竞技风暴

盖天力遭遇本季最惨失败 斗志全无王立彬大呼寒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昨晚,盖天力队遭遇了本赛季以来最为惨重的失败。吉林东北虎在老巢内痛殴缺兵少将的盖天力队,87∶114,27分,盖天力输了个底朝天。从主场力克八一打出惊天比分,到昨晚大比分落败客场裸奔。不到一周,反差如此巨大,盖天力到底怎么了?王立彬的回答是:“这是一场彻底的失败,看着让人寒心,我们主要输在斗志、士气和拼劲上。”

  戴克伤了盖茨也伤了

  可以说,昨天是盖茨本赛季以来发挥最失常的一次,全场只拿下不到10分,主要还是靠罚球换来。仅仅打了两节的比赛,他就被换了下来。这个像大山一样的中锋,昨天变得像绵羊一样绵软无力。原来,连续的征战,让盖茨腰部的老伤发作,而比赛前一天,经过一整天的跋涉,老盖终于撑不住了,当天晚上,他就联系他的一位老熟人———当地一名外国医生火速给他治伤。昨天上午,盖茨仍在接受治疗,连赛前的训练都不得不放弃。本来,戴克的缺阵,已经无形中加重了盖茨比赛中的担子,但老盖偏偏在这个时候负伤,外援出现真空,盖天力队昨天的实力实际上已经减了不少。与对手比,既没有速度又丧失了内线绝对高度,失利已经在所难免。

  输得体无完肤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对手将比分差距拉开到20分时,王立彬索性换下盖茨,换上全华班,这是王立彬最后的招数,也是他对这场比赛所寄予的最后希望。没有奢望赢球,他只想看看在出现外援真空的时刻,本土球员能不能拼出士气。但比赛的过程却是惨不忍睹。上半场,盖天力还能咬住对手,尤其是第二节,还能与对手打成平手,使得虎视眈眈的东北虎仅仅以9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但到了第三节,尤其是盖茨下场后,本土球员并没有表现出殊死一搏的斗志。进攻上绵软无力,防守中松松垮垮,比赛还没结束,球队就已经缴枪了,只有单卫国等几个老将还在奋力搏杀。第三节,东北虎一下子确立了83∶58的绝对领先优势。末节是盖天力最后挽回自尊的机会了,而吉林队也分别换下了孙军和疯狂的外援格里格尔,就连裁判也不愿意看到盖天力输得太惨。但即使面对吉林的板凳阵容,丧失了斗志的球队只能加速堕落,最终输了27分。

  王立彬痛心没斗志

  比赛还未结束,领队袁铎就离开了球场。出席完新闻发布会后,王立彬就消失了。这是他率队以来所遭受的最沉重的打击,有人安慰他,旅途疲劳,再加上外援一个缺阵,一个因伤不在状态,输球并不意外。但王立彬根本不给球员找台阶下:“疲劳和外援问题不是主要的原因,这么惨重的失败是队员丧失了斗志造成的,难以令人理解。”有一种说法是,当没有人帮助你时,只有最后一个上帝可以助你,这个上帝就是你自己。当外援的使用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出现真空,就需要本土球员站出来。但昨天的惨败,却让人心寒。

  今天,球队将踏上辽阳,又一个客场再等着盖天力。

  又讯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几场CBA比赛中,江苏南钢客场116∶96战胜上海大鲨鱼,轻松取得10连胜,云南队91∶93不敌广东,福建86∶84险胜北京,辽宁105∶85轻取新疆,八一86∶77力克山东,浙江91∶87拿下河南。本报特派长春记者 梁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