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元年面面观:内援脾气火爆 外援“老将”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数字是枯燥的,但数字后面却是从一个侧面反应了中国足球生存与堕落的晴雨表。10年甲A,现场观众共有3159.663万人次,共进行了1676场比赛,平均每场的球迷达到了1.885万人次。

  而中超元年22轮总球迷数143万,总场数132场。平均每场球迷数1.086万人,最少的场次也就2000人,产生冠军的第20轮平均每场球迷人数只有3900人,创了中超22轮单场平均 球迷人数之新低。这对中超是一个绝妙的讽刺。

  内援 脾气最爆

  2004赛季中超12队中共引进了37名一线球员(其中重庆力帆被取消了引进资格,而沈阳金德队没有做任何引进),在这37人中有24人在赛季中出场时间超过10场,另外有三分之一球员的出场总次数都在10场以下(依据国际惯例,获得冠军球队中只有出场10次才能算作主力球员,才有分享金牌的权利)。上海申花是引援最失败的俱乐部,肖战波、朱慧谦、贾文鹏出场均不足10次,肖战波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只出场了5次,打了372分钟,按他800万的报价计算,他每出场一次的费用大约是160万,每打1分钟就需要2万多元。

  中超内援在本赛季的22轮联赛中共打进46球,占中超总进球数的13%%。作为各自球队的主角,内援的脾气都不小,在132场比赛中他们共有13人次得到红牌,是得红牌最多的一个群体。

  外援 老姜最辣

  本赛季共有41名外援先后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在这41名外援中,有半数(19人)曾在上赛季或更早时间在中国效力过,整个联赛中的新面孔只有21人。在中超元年,这19个老外援出场次数大都达到10场,是队中的绝对主力。而

  21名新面孔大都表现得令人失望,像号称葡萄牙国脚的肯姆、传说是波黑球星级的夫拉德等等都没有令人振奋的演出,而重庆力帆的亨里克、天津康师傅队的杜尔桑等人很容易让人把他们与“水货”二字联系在一起。宗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