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守战术无法阻挡巴萨 对手惊叹西甲最强球队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3:22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马拉加赛前就知道自己是必败的,但他们还是没想到会输的这么惨烈。曼萨诺的10后卫战术都无法阻挡巴萨疯狂攻势,于是《每日体育报》骄傲地对安达卢西亚人说:“巴萨给所有‘反足球’球队上了深刻的一课,保守战术也无法阻挡里杰卡尔德的攻势足球。”

  马拉加人的保守虽然多半震于无敌巴萨的威名,但也球队自身情况有密切关系。上周和阿尔巴塞特一战后该队伤员人数达到耸人听闻的19人之多,紧赶慢赶好容易让卡拉塔约 德、桑斯、埃德加、马努、阿莫鲁索等几名伤势较轻的球员及时复出,但元气大伤的马拉加是再也没有信心和勇气与主队打对攻了,尽管巴萨队中也是伤兵满营。

  曼萨诺之所以被马竞轰走就是因为他的保守,在诺坎普此人恶习不改,他采用4231反击阵型,让阿莫鲁索一人突前,安赫尔和胡安尼托专注防守。从第1分钟开始马拉加人就自动让出控球权,全队龟缩在后场防守,于是巴萨潮水般的多点攻势让马拉加人喘不过气来,更谈不上什么组织反击,即便万乔普带伤上阵也无法改变局势。90分钟内双方控球比为75%对25%,巴尔德斯只做出过一次象征性扑救,巴萨官方网站评语是“马拉加人没有给巴尔德斯制造过任何麻烦,获胜根本不是问题,问题只在于进多少球。”

  《每日体育报》赛后欣喜地指出:“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已无可阻挡,类似马拉加这样只防守不进攻的球队也没有办法。”里杰卡尔德表示:“我们总能进很多球,而且也需要进很多球。”心服口服的曼萨诺则沮丧地说:“巴萨无与伦比,经验丰富,显然我们和他们相差甚远。埃托奥的第一个球彻底击溃了我们。”据悉,由于战绩糟糕,马拉加球迷正在要求曼萨诺和主席罗尔丹一同下台。

  马拉加中场安赫尔是哈维在巴萨青年队时的亲密队友,他也承认这支巴萨已经比过去任何时期的巴萨都要强大:“这是我见过的最强的巴萨,我都不知道他们还要打破多少记录。”作者:莫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