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盘点之丑陋“第一” 元年就是这样一副德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3:04 重庆晨报
中超盘点之丑陋“第一”元年就是这样一副德性
  大图:北京现代制造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的首起罢赛。 小图:天津与大连之战令裁判喋血球场。
中超盘点之丑陋“第一”元年就是这样一副德性
  “第一”往往是创造性的,因此而备受瞩目。中超联赛第一年的许多“第一”备受瞩目,原因却是这些“第一”将中超的丑陋暴露无疑:第一次罢赛事件,中国足球涉毒第一人,第一次处罚裁判,第一次被迫中途更换裁判……

  这些丑陋事件同时出现在中超第一年有其偶然性,但是从联赛发展的历史过程来看,又有其必然性。这些事件,与中超联赛的现状有着割舍不开的联系,将足球管理者推崇和包装的中超击得粉碎。

  球队罢赛

  10月2日,北京现代队客场同沈阳金德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前者因不满裁判判罚而致比赛中断,最终主裁判周伟新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次罢赛由此发生。此后,北京现代队被判罚当场0:3负,扣除联赛积分3分等。

  10月24日,大连实德再次上演罢赛事件。

  球员涉毒

  11月17日,兴奋剂检查机构正式传出消息,辽宁中誉队守门员刘建生兴奋剂B瓶检查结果仍是阳性,而且尿检呈阳性的主要成分是甲基苯丙胺(即冰毒的主要成分)。刘建生由此而被认定为中国球员涉毒第一人。

  球场暴力

  10月23日,在天津康师傅队对北京现代队的比赛中,助理裁判李福长被球迷投掷的杂物击中,头部流血。在比赛中断后,第四裁判上场替补李福长出场,比赛得以继续进行,但这已经创下了职业联赛的一个第一:第一次被迫中途更换裁判。

  对于李福长来说,正应了中国一句老话:祸不单行。此后,他在执法一场比赛的返回途中因交通事故而受重伤。但是对于中国职业联赛来说,球场暴力早已司空见惯:裁判被打,球员斗殴,观众骚乱……种种现象联系起来,不难得出球场暴力屡禁不止的结论。

  裁判风波

  7月11日,中国第一个因接受俱乐部贿赂而被定罪判刑的裁判龚建平在狱中去世。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他的去世引起了很多人的思考,因为他是被公检法认定的中国第一黑哨,但是他绝不是中国足坛唯一受贿的黑哨。

  在现代队罢赛事件中,裁判周伟新受到停止执法资格8轮的处罚。他是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公开受处罚的裁判。

  中超元年

  5月15日,中超联赛开幕,诸多丑陋的第一事件使中超元年也变为丑陋第一。中国足球改革的呼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中超联赛的观众人数锐减,但这仅仅是开始。据统计,最后阶段的6场比赛观众总人数,仅相当于10年甲A联赛平均一场比赛的观众人数。蔡拥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