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曝做假帐今又否认 冠城老总:欢迎审计部门查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1:31 新京报

  李丹阳就此前“中国足协逼我们做假账”一说作出解释

  本报讯 (记者孙晓筠)前不久,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在央视公开揭露“中国足协逼我们做假账”后,引起了中国足坛内外的震动。

  近日,从足协内部传来消息,李丹阳发表公开讲话后,国家审计税务部门都很关注 ,与国家体育总局也有接洽,希望进一步了解这个问题,这让中国足协感到非常尴尬。

  有足协官员表示:“我们定的中超标准就算高了,你要达不到就退出啊,怎么能说我们逼你做假账呢?”甚至有说法,年底足协将安排查冠城的账,以便彻底解决关联关系。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李丹阳,在电话里李丹阳直接告诉记者:“我们没做假账!”李丹阳坚持自己当初在央视上的说法没有错———“要是外行来制定中超标准也就罢了,关键你足协并不是不知道,3000万以上的赢利标准现在哪个俱乐部能做出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行业管理部门,你制定出一个谁都达不到的高标准,我说你逼着大家做假账有什么错?”记者问,你的意思是说,所有的俱乐部都是在被逼之下做了假账?

  李丹阳回答说:“我从没有说过我们做了假账,我们也不能那样去做。中国足协定了这样的目标,我们只能从总公司拿钱出来倒贴,没有哪家俱乐部不贴的。今年具体贴了多少报表也还没出来,我们冠城这一块应该不低于4000万。”记者追问,有人说因为你这样说话,所以要查你们的账。李丹阳说:“我没有正式地听到有谁这样说过。不过我想,来查好了,没问题。但这不能是足协来查,他们没有这个权力,如果国家机关审计部门来查我们欢迎。我再强调一点,足协如果这样考虑问题,那他们的立足点就不正确,这不是积极地彻底解决联赛问题的办法。

  在李丹阳接受记者采访后,记者马上电话采访了与冠城有复杂关系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实德新闻发言人元万中在电话里对记者关于“足协会否重点清查冠城与实德的关联关系”的问题时,笑称:我不相信足协会进行打击报复。

  元万中告诉记者:“我没有听到过正式的说法,也不知道足协是否真的有这样的想法。但我不相信会出现这样的打击报复。依法执政是十六大的要求,我不信一个负责任的行业管理部门会这样干。至于说投资人们提了一些不中听的意见,就要找罪名开刀,这未免太荒唐了吧。而且我们投资人联席会议都是赞同李总的讲话的,他说的是事实啊,没错,但说逼我们做假账,并没有说我们做了假账。这是两个概念的东西。”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