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元年结束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8:03 法制晚报
中超元年结束了(组图)
中超元年积分榜

中超元年结束了(组图)
中超元年射手榜

  昨天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 注定将以混乱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

  本报讯昨天,中超联赛在缺乏悬念和提心吊胆的赛事中落下了帷幕。尽管重庆力帆对裁判不满将黄俊杰告上了中国足协,但是比起此前的罢赛或者球迷骚乱来,昨天中超的落幕应该是圆满的。

  不过2004年的中超却注定将以混乱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这样的混乱如果能够得到切合实际的总结、警醒中国足球的从业者进行改革,那应该还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中超元年还是有若干事件值得总结:首先是有了一个新的冠军,除了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鲁能泰山之外,深圳队成为了足球职业化后第四个登上顶级联赛顶峰的球队。

  中超元年的转播权打破了中央电视台的垄断,SVA文广集团以2100万元的价格买断了中超3年的转播权。

  中超元年的观众人数持续下降,从开幕时的12万人下降到了总人数只有2万人到3万人的地步,显现了中超遭受白眼的尴尬。

  中超元年出现了罢赛,北京现代队和大连实德队因为对裁判当场的判罚不满而停止了比赛,最终受到了中国足协扣3分和6分联赛积分的处罚,也使得这两队丧失了竞争联赛冠军的机会。不过这些罢赛暴露出了中超联赛急于上马却未曾解决的甲A遗传病。由于投资的加大,这些矛盾变得更加突出。

  作者:周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