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不得分,佩顿也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抢断令罗斯最后一击的希望彻底落空

  比赛还剩下5.9秒,波士顿凯尔特人仅仅以91比89领先多伦多猛龙。此时,猛龙主将卡特杀出一条血路上篮,却被主队的拉弗伦茨一把盖住。布伦特和马绍尔重新跳球后,皮球落到猛龙后卫罗斯手中。就在后者准备起手的时候,佩顿快手一拍将球打掉。拉弗伦茨拿着皮球,满脸激动地听着终场哨声响起……

  自从1993年以来,只要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手套”佩顿就从没在比赛中交过白卷。可在猛龙面前,已经36岁的他6次出手全部落空,而且没有获得一次罚球机会。在33分钟上场时间里,“手套”只得到1个篮板和5次助攻。比起职业生涯平均每场17.9分的成绩,这张白卷甚至连“糟糕”都算不上。同样糟糕的,还有整支凯尔特人队。从跳球那一刻起,他们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分差最大时,凯尔特人曾落后对手13分。直到第四节还剩下8分53秒时,里基·戴维斯的三分球才令球队以73比72第一次取得领先。对于自己和球队在大部分时间内的表现,佩顿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这场比赛真是丑陋到家了。”

  即使在终场前18秒取得91比89的领先后,主队的表现也够得上佩顿所言的“丑陋”。眼看时间所剩无几,做客的猛龙使出犯规战术。还剩下16.5秒时,阿伦连续罚丢两个罚球,令客军重新燃起希望。2秒过后,马绍尔的犯规令皮尔斯再次走上罚球线。这次,波士顿的领军人物居然也两罚全失,尽管他之前已经命中11个罚球。篮板被马绍尔抢下后,猛龙还剩下14秒来谋划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计划。

  当然,佩顿的话还有后半句,那就是“我们唯一做好了的事情就是防守”。在命中率和篮板都落后于猛龙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唯一可称道的就是6比0的抢断次数。在拉弗伦茨盖掉卡特的上篮后,佩顿的抢断令罗斯最后一击的希望彻底落空,他同时还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总抢断数增加到2265次。“我和他(罗斯)是老对手了,当然知道他想要干什么。”“大口仔”佩顿自然不忘自夸一把。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这样为爱将全场的表现作了总结:“在最后时刻,佩顿是真正的‘手套’!”

  本报记者 彭浩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