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女飞人深陷禁药丑闻 琼斯奥运奖牌朝不保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20 北京晚报
女飞人深陷禁药丑闻琼斯奥运奖牌朝不保夕(图)
  本报讯“THG之父”孔蒂主动打破沉默,让原本已接近尾声的“THG事件”再掀波澜。“女飞人”的辉煌成绩到底是不是靠自身的实力取得的呢?刚刚连任的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宣称,对待任何违禁运动员都将一视同仁,一旦琼斯在2000年前服药证据确凿,她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5枚奖牌将被全部收回。

  状态下滑的琼斯在雅典奥运会上铩羽而归。而在悉尼奥运会上,她曾经光芒四射,一举夺得5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但伴随着孔蒂的主动爆料,“女飞人”的辉煌成绩已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希望更多真相浮出水面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也作出了表态。与罗格留有余地的表态相比,庞德毫不留情地指出:“如果孔蒂说的是实话,那么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所有奖牌和成绩都将被取消。”

  根据有关规定,收回运动员所获得的奥运奖牌必须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通过。作为国际奥委会的一名资深执委,庞德透露,主席罗格对于违禁选手一直采取“零忍耐”的态度,即任何违禁者一律将受到严惩。根据现行宪章,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处理决定只能在3年之内进行更改。不过,庞德解释说,这一条款并不适用于琼斯一案。尽管悉尼奥运会已经结束4年有余,但到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因此不存在时间期限的问题。(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