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面对巴尔科兴奋剂丑闻 国际田联:大打反兴奋剂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巴尔科兴奋剂丑闻快速升温,震惊了国际体坛,也迫使国际田联打响了反兴奋剂的国际战役。当地时间4日,国际田联主席迪亚科表示,要想取得这场战役的成功,必须取得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巴尔科实验室主管孔蒂“自曝家丑”,在国际田联执委中间引起了巨大震撼。迪亚科认为,全球必须联手,打一场反兴奋剂的大战役。国际田联希望各国政府能够认识到目前 事态的严重性,抛弃一切成见和壁垒,向兴奋剂彻底宣战。

  田径界一直是兴奋剂的重灾区,包括琼斯、蒙哥马利在内的很多大牌都栽倒在残酷的事实面前。但是,一些国家政府的体育主管部门出于种种考虑,未对涉嫌服用兴奋剂的选手严厉查处,在客观上对服用兴奋剂的选手们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迪亚科希望各国政府能以大局为重,否则田径运动将遭受毁灭性的打击。国际田联敦促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继续调查巴尔科兴奋剂丑闻,将“罪名成立”的选手早日上报,他们将受到国际田联的严厉处罚。

  明年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期间,国际田联将执行更为严厉的检测标准,参赛的2000多名选手中,大约有25%的人将接受抽样调查。明年的黄金联赛、各项大奖赛的兴奋剂检测工作也会有所加强。(李大勇)

  网络编辑 :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