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各路豪门开始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42 新闻晚报

  12月的第一个周末比赛日并不像天气那样寒冷,北京时间昨夜今晨成了欧洲各大豪门尽情演出的时刻。新赛季开始以来,这么多豪门球队在各自联赛中同时迎来大胜,还是第一次。血淋淋的“屠杀”后,不难发现,那些志在夺冠的球队开始发力了。

  英超:三强轻松赢球

  切尔西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再度证明了防守的重要性,虽然两队都是英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是防守上的差异最终决定了蓝军以4∶0狂胜前来做客的纽卡斯尔。

  比赛的转折点,是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换上德罗巴和凯日曼打三前锋战术之后。第63分钟,德罗巴的头球摆渡帮助兰帕德打进第一个球,此后的比赛成了切尔西三前锋的表演时间,德罗巴、罗本和凯日曼在最后20分钟内各进一球。对切尔西来说,除了胜利,德罗巴和凯日曼状态的回归一样让人高兴,这让球队在下周和阿森纳的榜首大战中更有底气。

  穆里尼奥更看重的是凯日曼的复苏,当球队最后时刻赢得点球的时候,他马上要求让凯日曼来主罚这个点球。果然凯日曼用一个经典的“勺子”,轻松地戏耍了纽卡斯尔的门将吉文,这也是他的第一个英超联赛进球。

  曼联和阿森纳本轮的对手都是弱旅,获胜在情理之中,3∶0的比分可说是完胜对手。曼联功臣是鲁尼和小小罗;而在阿森纳的主场,人们又看见了那个“恐怖亨利”。

  意甲:国米终尝胜果

  在前13场意甲联赛中平了11场的国际米兰,终于在“黑马”墨西拿身上尝到了赢球的滋味。不但是收获久违的3分,而且还有一场5∶0的大胜。阿德里亚诺终于告别低迷状态,完成了自己在意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伤病问题解决后,国米的主教练曼奇尼排出了阿德里亚诺和维埃里的强力中锋组合,这样的锋线搭配果然威力惊人。阿德里亚诺在上半场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而维埃里的进球虽然只是锦上添花,但这足以帮助他恢复自信。

  AC米兰也取得了胜利,他们客场2∶1战胜了帕尔玛,不过显然要艰苦得多。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的时候,AC米兰还一球落后,这时候卡卡挺身而出,利用角球机会在门前推射扳平了比分。第89分钟,皮尔洛在禁区内的抽射最终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

  西甲:巴萨高歌猛进

  巴塞罗那用4∶0的比分再度证明了自己是西甲最好的球队,射手埃托奥的两个进球也宣布了他已经超越了罗纳尔多。马拉加试图用门前密集防守来拖住巴萨,但在德科和小罗领衔的球队面前注定这只能是幻想。

  马拉加克隆了凯尔特人逼平巴萨时的阵型和打法,不过,没有了后防忧虑的巴萨反而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投入到进攻中去。本场比赛两次助攻、一次进球的德科虽然很可能输给舍甫琴科而无缘欧洲足球先生,但是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眼中他无疑是最棒的:“德科再次用重要的进球、助攻以及在中场享受比赛的感觉,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是全队的榜样。”

  巴萨的获胜功臣还有埃托奥,这位喀麦隆前锋似乎永远都不会疲倦。这是他的第150场西甲比赛,梅开二度的他以12球在射手榜上领跑。

  德甲:进球无比疯狂

  球迷的节日来了,因为这是本赛季进球最多的一轮德甲,甚至近乎疯狂。德甲卫冕冠军不莱梅在客场6∶0狂扫弗赖堡,希腊前锋查理斯特亚斯上演“帽子戏法”;还有一场6∶0是柏林赫塔在主场痛扁门兴格拉德巴赫;斯图加特也在主场5∶2轻取波鸿。

  唯一让人意外的是,近来势头正猛的拜仁慕尼黑被弱旅纽伦堡2∶2逼平,比赛中他们的边后卫萨利哈米迪奇还被红牌罚下场。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