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精神榜样杨晨:清华MBA一边是课堂一边是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04 深圳晚报

  赛季感言:和队友们一起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记者点评:杨晨的职业精神带动着深圳队的年轻队员们。

  在昨天深圳体育场一片繁华喧嚣的热闹场面中,记者却意外地发现,杨晨“失踪”了。晚上,终于电话联系到杨晨,电话那头的杨晨嗓音轻快,透着压抑不住的兴奋,杨晨说 ,今天自己是双喜临门。

  杨晨说,自己现在北京,在深足夺冠的加冕仪式华丽开场的时候,清华大学体育管理MBA杨晨刚刚完成自己的开学典礼。一边是课堂,一边是球场,杨晨说,这一天一心两用,紧张又充实。

  杨晨说自己只能在遥远的北京感受队友和球迷们的喜悦,遗憾自然有,但是他相信“有一些爱可以重来”,只要继续努力,这样的辉煌不会只有一次。杨晨轻轻地笑,听得出这一天真正滋润了他。

  杨晨很郑重地要求记者为他辟谣,“谁说我要离开深圳?我和深圳队还有两年的合同呢!”杨晨是个平和的性子,雄心壮志在不经意间流露,他说,即使是在深圳队再踢两年之后,也未必就是他足球生涯的结束。两年后杨晨32岁了,30岁的杨晨展望未来:“我觉得我的状态到那时应该也没有问题。”

  今后的杨晨注定要一心两用,一边踢球,一边要兼顾自己的学业,杨晨则说,学习是为了充电,而这对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应当也有促进,“读书的初衷也在于此。”

  回顾这一个赛季,杨晨说,最大的收获是和队友们一起证明了自己。在大半年时间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还能坚持到底,直到夺冠,杨晨觉得,没有团结的力量,没有职业的精神,断然无法成就这番事业。

  大连队被罚分,杨晨说那时候心里已经清楚,这个冠军是跑不掉了,但“就算大连队不被罚分,这个冠军还是我们的。因为我们在积分榜上有12分的优势!”

  2003年6月25日第一次披上深圳队的战袍,杨晨对那天记得很清楚,528天过去了,这些日子里,有辉煌的时候,也有低落的时候,如今的杨晨一笑而过,“我是老队员了,能给年轻队员们起个带头的作用,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我今后也会继续这么做。其他的并不重要。”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