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中超王货真价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4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中超王货真价实(图)
  12月4日下午的时候,天气有些凉下来。深圳体育场后面的公路两侧冷冷清清。记得在过去的几个甲A赛季,这里总是被球迷的车停得满满的。中国足球的寒冬同样也冷却了深圳的球市,换了往年,这样夺冠颁奖的日子,体育场内早已是人头攒动,沸沸扬扬了。

  看台上,李剑、杜玉德、姚刚、郑中天都找好了自己的座位,再加上简满根和叶汉东,历届球迷会“领袖”们一个不落地来到。因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尽管天色早早地暗下来,但球迷们的热情还在。

  双方对坑洼的场地都很不适应,但拼抢的激烈程度令人惊讶,看上去像是“生死大战”。大连队实力令人尊敬,而深圳队也不逊色。火爆的场面一个接着一个,甚至李尧和李玮锋险些动手,而扬科维奇和马里科也几乎要老拳相向。

  深圳队的反击依然凌厉,41分钟,陈永强的妙传被李建华劲射死角,深圳队率先得分。为此,李建华赛后得到了可以连夜回梅县老家的奖赏。59分钟,李明的头球让深圳队2比0领先,但顽强的大连队在66分钟和69分钟分别由张彭的头球和扬戈维奇的点球将比分追平。

  朱广沪认为结果是合理的,因为大连球员“都很棒”。但冠军就是冠军,深圳队多出大连队12分,这个冠军与扣分没有关系。

  金色的冠军队服早已运到了深圳,比赛还没有结束,李毅就穿好了。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深圳,冠军!”的喊声想起,全场不到两万的球迷都选择了留下来观看这历史性的巅峰时刻,欢呼声高昂亢奋。球员们换好了冠军队服后迫不及待地将朱广沪抛向了空中,然后是张健,然后是郭瑞龙,甚至体能教练也享受了这样的荣誉。

  当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足球队夺得2004年超级联赛冠军”的那一刻,全场又一次沸腾了。

  冠军,深圳足球队终于成了全国顶级联赛的冠军。

  数字说明了一切: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6分,领先老牌劲旅大连12分的绝对优势,昭示着深圳中超王当之无愧。

  “今天在深圳获得的冠军才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领队郭瑞龙激动地说。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