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谢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33 扬子晚报
中超联赛谢幕(图)
  图为12月4日,北京现代队13号徐云龙(左)带球突破重庆力帆队胡伟的防守。当日,在全国足球超级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北京现代以4比1战胜重庆力帆。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 摄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六场比赛。至此,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全部结束。经过22轮的鏖战,深圳健力宝队以42分高居榜首,领走了中超元年的冠军奖杯。山东队36分排名第二,上海国际和辽宁中誉32分并列第三,被扣掉6分的大连实德30分名列第五。

  虽然已经提前夺冠,深圳队在自己的主场对战往日的甲A盟主还是显得小心翼翼。该队打起了严守反击,用出色的防守来与对方周旋,并希望用反击来击败对手。大连实德队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深圳队还是率先取得了进球。第41分钟,李健华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敲开了大连队的大门,深圳队1球领先。

  下半时,深圳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替补上场的后卫李明头球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不过此后大连实德队大举反攻,并由张彭在第67分钟头球率先扳回一球,而扬戈维奇在第70分钟罚入一个点球,戏剧性地将比分追平。

  北京现代队主场迎战上轮刚刚输给青岛队的重庆力帆队。外援耶利奇在第21分钟为现代队先拔头筹,不过石俊在第39分钟为重庆队顽强的将比分追平。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收场的时候,重庆队却遭遇了黑色九分钟。耶利奇在第82分钟梅开二度,其队友徐云龙和高雷雷在第85分钟和第89分钟连入两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1。输掉这场比赛后,力帆队以21分排名榜尾,位列最后一名。

  上海国际本轮比赛要为争夺联赛的第三名而战,而沈阳金德则继续锻炼自己的年轻球员。虽然在自己主场作战,但是金德队还是没有挡住上海军团的疯狂进攻。刘剑在第14分钟就敲开了主队的大门,而小将王赟也不甘落后,在第75分钟和第78分钟连入两球,帮助球队3比0大胜对手。

  在上轮的联赛中,山东队已经提前夺取了联赛的亚军,因此本场比赛不会影响他们的名次。主场作战的天津队渴望以一场胜利来报答主场的球迷,他们一度距离这个目标很近,于根伟在第55分钟帮天津队以1比0领先对手。这个领先优势一直维持到第89分钟,上轮联赛中为山东队打入两球的国家队小将周海滨再次发威,为球队攻入了扳平的一球,帮助球队取得一分。

  上海申花队本场比赛唯一的目标就是要保证球队不垫底。如果这个上个赛季的冠军在联赛中名列最后一名,那么将是一个最大的笑话。比赛中,他们虽然试图取得一场胜利,但他们的攻击线却始终撕不开辽宁队的防线,反倒被对手在第17分钟由刘斌破门成功,主场以0比1饮恨。

  虽然球队失败,但因为两个难兄难弟重庆力帆和青岛贝莱特都没有取胜,他们也幸运地以一分的优势名列联赛倒数第三,摆脱了垫底的尴尬命运。

  国家队小将赵旭日在第57分钟抓住一次机会,攻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入球。不过主场作战的青岛队也马上还以颜色,由刘健在13分钟后攻入扳平的一球,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新华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