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踢人事件欲罢不能 双方又打起口水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33 扬子晚报
刘炜踢人事件欲罢不能双方又打起口水仗(图)
刘炜一脸无辜。

  引子:“刘炜踢人事件”发生后,篮管中心判肇事者刘炜罚款一万元停赛一场,刘炜也已经向张庆鹏公开道歉,这件事情看上去应该可以就此了结了。但因为“受害人”张庆鹏认为刘炜道歉的措辞不够诚恳,双方又打起了嘴仗。

  张庆鹏:他是向球迷道歉

  在“刘炜踢人事件”中,张庆鹏一直扮演了一个弱者的角色。对于刘炜的那份道歉信,张庆鹏认为刘炜的道歉缺乏诚意。“他这不是在向我道歉,这是在向他的球迷道歉,他在耍大牌”,在面对辽宁媒体的时候,他一直忿忿不平。这是在与辽宁记者聊天中,对方透露给记者的信息。不过,当记者向他们索要张庆鹏的电话号码以求证这一说法时,他们告诉记者,辽宁俱乐部已经下达了“封口令”,如果没有主教练蒋兴权的允许,所有队员均不允许就此事再接受媒体的采访。随后记者联系到辽宁俱乐部有关官员,证实了这一说法。这位官员表示,这件事就算过去了,篮协也已经处罚了刘炜,“张庆鹏这孩子还小,他不会放在心上的”。

  刘炜:他伤害性小动作多

  在道歉信中,刘炜提到,“要知道在此之前,张庆鹏和一些辽宁队的球员对我们耍了许多小动作,我们的球员贾孝忠就被他们使绊,结果伤了脚踝,中途离场。在第四节时,张庆鹏防不住我,但他这种伤害性的小动作非常多,就在我踢他前,他又一次把我绊倒了。”

  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刘炜本人对这次犯规其实并没有深刻的认识,只是一味地推卸责任,把自己当作受害方,他显然认为对方挨踢完全是“咎由自取”,而自己的做法其实是并不合适的正当防卫而已。对于张庆鹏的反应,上海东方队内有不少人私下里认为,这件事情当了则了,“篮协都已经处罚刘炜了,他们还想怎么样啊?是不是还想要精神损失费?”不过,对于张庆鹏的不满,上海队没有传出任何官方意见。

  旁观者:双方都该受处罚

  记者昨天在卢湾体育馆观看江苏南钢队的训练时,趁着休息跟南钢队的一位教练聊起这件事。那位教练说,“因为辽宁接下来就是跟我们比赛,所以这场比赛的录像我反复看过。事实上我觉得当时裁判的判罚应该是各打五十大板。在刘炜踢人之前,张庆鹏是明显的假摔,如果及时判罚其假摔,那可能就不会有下面那些事了。”特派记者 任学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