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城房地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张平阳

  在12月4日开幕的中国西部金融、房地产与投资高层论坛上,副市长杨广信向与会的官员、专家和开发商介绍了西安房地产业发展情况,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95%新建商品房个人购买

  经过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西安房地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乱到治,古城居民住房消费持续扩大、住房水平不断提高。今年1~11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360万平方米,销售额为132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和23%,其中住宅占到75%以上。在住宅消费中,95%新建商品房由个人购买。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到11.3平方米。住宅质量、完好率、成套率不断提高,配套设施和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十年竣工房屋5000万平方米

  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据统计,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的比重每年均保持在25%左右的水平,并且每年按20%以上的速度增长。最近十年,房屋累计竣工面积达到50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600万平方米,占72%。房地产业的发展,有力推动了相关行业及全市国民经济的发展。

  今年首次出现供大于求现象

  在今年前11个月已经销售的商品房中,普通住宅占3/4,别墅占3%,办公楼占5%,商业用房占17%,供求基本均衡。今年前11个月,全市新批准预售商品房560万平方米,预计全年将达到600万平方米,需求量大约为500万平方米,在西安房地产市场上首次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空置房屋40万平方米

  我市房地产市场结构基本平衡,高档住宅、办公楼及商业用房需求趋缓,经济适用房和低价位商品住宅供应量少、市场需求大的矛盾趋于缓和,房屋空置量保持稳定。截至今年11月底,共有约40万平方米的空置房屋,主要是储备待销房屋,真正空置的房屋较少,主要是一些位置差、有问题(如质量差、户型差、手续不完备等)的房屋。

  建成经济适用房600万平方米我市已经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出售给职工的单位自管公有住房以及集资建房达到40余万套、3000余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累计竣工600万平方米。住宅二级市场全面启动和开放,经过2~3年的培育,发展成熟后每年约有200万平方米二手房上市交易,将为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有机联动、进而更大地拉动全市经济增长产生重要的作用。

  2020年人均住房25平方米

  按照西安市长远规划,到2020年我市市域总人口将达到1000万人,其中中心区人口将达到600万人,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25平方米,总房屋需求量换算为建筑面积将达到1.17亿平方米,平均每年增加734万平方米。从西安房地产业目前的发展规模来看,还达不到这一要求,还需在住宅产业化发展、引进资金等方面大做文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