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茨挥泪痛别申花 在伤感气氛中告别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7 新闻晨报

  “这两年里,我和大家相处得很好,我在这里也过得很开心,就像在家里一样。现在到了要说再见……说再见总是困难的……”在从体育场回康桥基地的车上,阿尔贝茨开始了他的告别宣言。一说到“再见”,阿尔贝茨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哽咽着,不禁潸然泪下。“我也很舍不得大家……但我离开家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也早已决定联赛结束后回德国。我祝大家来年顺利,取得好成绩!”阿尔贝茨的话音刚落,车上就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这一幕将长久地刻在现场每一个人的脑海中。在回家的车上,孙祥说:“真是心里酸酸的。

  阿尔贝茨的告别,从昨天上午就开始了。在基地食堂、在休息室,他一次次地与队友一一握手惜别。

  与辽宁队比赛前,阿尔贝茨在队友的配合下,掀起了第一波“告别”高潮。队员们人手一个签名足球,踢给看台上的球迷。不过,此时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阿尔贝茨的身上。球迷们高喊着“阿里,阿里”,阿尔贝茨也尽可能照顾到更多的球迷,他快步跑向主席台右侧球门后面的看台,将球踢向看台,然后向全场球迷挥手致意。

  “阿里,阿里”的喊声依旧响彻全场,只是,在首发名单中并没有阿里的名字。主教练涅波说:“他的伤刚刚好一些,从保护他的角度考虑,没有让他踢满全场。”经过20分钟的等待,球迷们终于看到阿尔贝茨离开替补席进行热身。此时,尽管申花0∶1落后,但球迷们是兴奋了,因为阿尔贝茨就要上场了。5分钟后,涅波用阿尔贝茨换下了杨光。顿时,掌声、欢呼声四起。

  告别赛激起了阿里无穷的斗志,65分钟的“表演”中,他4次禁区内发炮,1次冲入禁区内摔倒(主裁谭海没有理会),即便是比赛临近结束时,他仍长距离冲刺,跑回到自己的后场进行补防。赛后,一个队员开玩笑地说:“今天的比赛,阿里简直就像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那么有劲。”

  第87分钟,辽宁外援雷比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阿里,阿里”,体育场又一次响起了他的名字,球迷们希望阿里能够用一个进球,为告别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孩子气十足的马丁内斯打碎了大家的如意算盘,主动走到球前,申请罚点球。阿尔贝茨显示出了一个老将的风范,他没有跟马丁争,将机会让给了一心想留在申花的马丁。只是急煞了教练席上的涅波,他让王茁(阿里的翻译)和孙荣根(马丁的翻译)喊俩人,让阿里罚。但是,赛场实在是太吵闹了,任凭他们怎么喊,俩人都没有听到。

  0∶1,申花输了,正式的告别活动在遗憾的气氛中开始。阿尔贝茨绕场一周,向球迷挥手告别,并不时向看台送去吻别。一个球迷将一束早已准备好的“百合”送给了阿里,阿里用中文连声说“谢谢,谢谢”,他的眼眶也湿润了。队友们一个个都走进了休息室,阿里依旧在球场上与球迷告别,与球迷合影留念。他说:“我今天真的很感动。尽管今天的比赛结果有点令人失望,但我会永远记住今天。”

  球迷挂出的“LOVEYOUAL鄄BERTZ”(爱你,阿尔贝茨)标语迎风招展。阿尔贝茨回国了,但他将印入每个申花球迷的心中。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