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务员不升职也可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中新社12月4日电 两年多来十一易其稿的《国家公务员法》,已向国务院报送即将提交初审,它将和与之紧密相连的职务与职级制度一起,为中国500余万公务员另辟上升阶梯:即使没有职务升迁,也可以通过职级晋升获得待遇的提高。

  今年上半年,涉及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辞职等举措的五项法规性文件,与《关于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进行清理的通知》一起,合称“5+1”文件,已经集中亮相, 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而作为今年将重点推出的另一项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举措即关于党政机关干部职务与职级相结合的规定,目前也正在积极酝酿中。

  目前中国只有8%的公务员是副处级职务以上,92%的公务员职务层次都在科级职务以下。占全国公务员58%的县乡两级公务员超过300万人,受制于机构规格和职位数量,绝大部分难以升迁。

  参与起草《国家公务员法》的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宋世明博士分析说,公务员待遇主要与领导职务挂钩,因此不少人把当官作为最大的追求。在目前体制下,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需求的无限性与政府机关领导职务供给的有限性,是一对几乎无解的矛盾。但对绝大多数公务员来说,仅靠职务晋升来提高待遇是不现实的。

  宋世明介绍说,职务与职级相结合的制度,直指公务员职业发展阶梯过于狭窄、激励方式过于单一的弊端,旨在确立职务晋升与级别晋升渠道的“双梯制”,为公务员另辟晋升渠道。设计中的职级,意即公务员职务所对应的级别,是职务、能力、业绩、资历的综合反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