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申花中超这幕戏如此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33 新闻午报

  特约记者甄岩本版摄影范筱明

  末代甲A的冠军,竟然要为逃离首届中超“副班长”位置而苦战,这幕尴尬戏的导演者正是申花———那上海球迷“万千宠爱在一身”的申花。

  昨天的虹口,凄风苦雨。

  凄风苦雨中,申花众猛将箭在弦上。坐在看台上的马良行也向记者表示:申花不能再输了!此役,涅波已没什么可保留的,为了那甲A冠军的面子,他也该“毕其功于一役”。

  90分钟过去。一千公里外的大连,同样的阴霾的天气中,李玮峰正骄傲地举起那个金光闪闪的中超冠军杯,客场2:2平大连,他们这个冠军让人心服口服。虹口足球场。涅波起身匆匆离场,这场输球让他实在尴尬,申花除了名气已经在2004年输掉了所有。

  关键词一:楼世芳

  吴冀南来了,吴金贵来了,但是号称“12月5日还是总经理”的楼世芳却没有来。坐在虹口足球场主席台楼世芳那习惯位子上的,正是申花新副总吴冀南,这位子上的微妙变化已经说明了一切,但赛后楼世芳依旧“牙关紧咬”,手机始终处于“秘书台”状态。赛后,为人聪明的吴金贵面对记者“吴指导,明天可以上班了吧”的询问,依旧讪讪而笑,顾左右而言他。他在等待什么呢?

  马良行来了,范志毅也来了。和以前在虹口看球不同,此次前来的范志毅充满了底气,过去是申花不要他,现在是他重新杀回来,心态自然就不同。比赛结束后,范志毅甚至亲自到场内要了张玉宁的球衣,张玉宁也没有驳“老大”的面子,脱下球衣交给了范志毅。

  不管楼世芳什么时候走,把申花推上了冠军宝座、大笔引援,创造了申花有史以来最强的中前场、卖掉佩特并“放走”吴金贵、错误签来“始乱终弃”的威尔金森……这一切足以让他进入“申花名人堂”。

  关键词二:“买面子”

  本轮赛前,就有媒体爆出,青岛、四川等俱乐部为了避免“倒数第一”的尴尬,有“买面子”之嫌。但是这个“关键词”居然和末代甲A冠军申花队联系在一起,就让人颇感震惊了。

  昨天比赛结束后,有辽沈记者接到辽足俱乐部官员的电话,该官员声称赛前有申花官员和辽足的队员联系,欲买通他们放水,以缓解申花队目前遭遇到的巨大压力。但是被联系的辽足队员却很快向俱乐部进行了通报,辽足在比赛开始前召开了紧急会议,在会议上,俱乐部官员三令五申:“谁放水,后果自负!”果然,辽足队员在比赛中三军用命,顺利赢下了比赛,申花队的“买面子”计划也宣告破产。好在尽管输掉了比赛,申花队却仍然“雄踞”倒数第三的位置,他们并没有沦落倒数第一,“面子”还是保住了。

  不管这个“买面子”的传言是真是假,末代甲A的冠军沦落至此,总是令人唏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