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赢李世石至少五成 杨一:期待奇迹出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33 新闻午报
王檄:赢李世石至少五成杨一:期待奇迹出现(图)
  今天,王檄就将杀奔汉城。在临行前,王檄放出狠话:“对李世石,我至少有五成的胜算。我很希望为中国围棋承担责任。”

  谈到压力,王檄说:“一点压力都没,那也有些夸张。多少还是有一点紧张,毕竟自己肩负着夺冠的重任呢。但我觉得这种情绪近乎于无,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是你们(媒体)一再地提醒我三星杯很重要,成心想让我紧张啊。但我现在确实很安静,没有想太多。我甚至都不觉得这是一场世界大赛的决赛,就和一场围甲比赛差不多。”

  李世石力战型的棋风与王檄的稳健型正好相克,对此,王檄解释道:“善战的古力都不能赢他,那只有用稳健的棋路去对付他了。但他和古力的半决赛我也看了,我觉得并非他的力量如何出色,关键还是古力自己下得不好。至于我的风格,我觉得并非完全就是属于稳健型,其实我也是很有力量的。”

  在三星杯半决赛之前,王檄曾说其实最想抽签抽中李世石,为此王檄有自己的理由:“我不想和本国棋手交锋,那样的感觉有些怪。我希望碰上李世石,不是说我对他有什么把握,我只是想为中国围棋承担一份责任。胜利把握,我觉得至少有五成胜算吧。我一直认为,李世石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强,他并非不可战胜的。特约记者姜史

  声音

  古力:注意心平气和

  古力以“过来人”的身份表示:“李世石确实可怕,但还远未到不可战胜的地步。”古力说,和李世石对垒,一定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要顶住,该出手的时候决不能手软。因为李世石的特点属于“人来疯”,一旦被他得势就很难再扳回。他告诫王檄一定在比赛时心平气和。

  为了准备和李世石的对决,古力曾在半决赛之前搜集了许多李世石的棋谱。“现在我已经把它们全部交给王檄,希望能对他有所帮助。”

  杨一:期待奇迹

  “从实力和大赛经验来说,王檄现在还略逊李世石。但这种差距是很细微的,他俩有得一拼。”杨一首先如此定论,“说起来,现在的王檄就像2001年进入LG杯决赛时的俞斌。当时外界普遍认为俞斌实力不及如日中天的刘昌赫。但没想到最后俞斌却放了一个大卫星,为中国围棋夺得了一个久违的世界冠军。谁说现在的王檄就不能创造那样的奇迹呢?”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