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琼斯奥运奖牌可能被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3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12月4日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庞德4日表示,如果美国巴尔科实验室负责人孔特所说的美国“女飞人”琼斯曾使用过违禁药物的话属实,那么琼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奖牌很有可能被剥夺。

  孔特日前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透露,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曾为琼斯提供过违禁药物,并亲眼目睹了琼斯自己注射药物。但是,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3金2铜的琼斯一直 否认自己曾使用过违禁药物。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章程,任何与剥夺运动员所获奥运奖牌有关的决定都应当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作出。同时兼任国际奥委会执委的庞德认为,如果孔特所言属实,那么琼斯就逃不过国际奥委会的处罚。

  国际奥委会章程规定,在奥运会上作出的裁决在奥运会闭幕三年内可以被更改。悉尼奥运会到现在已经过去四年多了,琼斯的问题已经过了可追溯期。然而,庞德说:“我们肯定会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实际上,奥运会上的只是成绩,而非裁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