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帅确立“麦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和范帅会谈的一天之后,麦蒂在达拉斯斩获了48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尽管这样的表现仍然没有给火箭带来胜利,但这至少给摇摇欲坠的球队打了一剂定心针。经过这样一场比赛后,范帅决定按照“麦蒂模式”来重新设计战术套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位“得分王”的作用。

  “我找他谈话是因为我不太适应球队现在的体系,”麦蒂说道,“我认为和他交谈之 后,能让自己更多地控制球,这样我就能证明自己可以打好。在他的体系中,必须每个人都融入到进攻中来,我认为上一场比赛我们转变了一些思路,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队员们能有机会投篮,我也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前提是球必须在我手中。”

  这是一种原湖人的进攻模式,费舍尔一带球过半场就迫不及待地将球扔给科比,后者在大部分进攻时间内掌控着球队进攻节奏,这种模式也被证明是一套成功的方案,湖人基于此拿了三次总冠军。由身材高大的麦蒂来传球显然比巴雷特和苏拉可靠得多,而由他来进攻更是能令对手无可抵挡。麦蒂说:“在我和范帅交谈之前,我就有预感下一场比赛是属于我的时刻了,我喜欢承担责任,多投篮,哪怕是犯错误。”

  火箭要想走出低谷,解放麦蒂是必然的,这位两届得分王本赛季平均每场得分已经从两个赛季前的32.1分降到了20.2分,火箭可不希望舍弃三名首发球员换来的球星只有如此的表现。由麦蒂来支配球并不会造成姚明得分的下降,上一战小巨人获得了15次出手机会,这高于他的赛季平均数字,如果不是过早被罚下,这个数字可能还会更多。

  范帅已经默许了这种火箭新模式,麦蒂砍下48分之后,他没有再提“进攻机会均等”,而是开明地表示:“如果这能够帮助他找到节奏,那就这样吧。”

  火箭需要麦蒂的得分,需要他的传球,尤其是在常规赛初段、刚刚参加过奥运会归来的姚明状态起伏颇大的情况下。上赛季姚明只有5场比赛得分是个位数,但本赛季前17场比赛他已经5次出现了这种情况,火箭只能在麦蒂领导球队的情况下让小巨人慢慢恢复状态。麦蒂说:“我向教练提出这种请求是为了让球队变得更好,也让我自己变得更有威胁,甚至让他成为一个更出色的教练。”(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