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塔”一日五炸马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3日在首都马德里5个加油站同时制造5起爆炸事件,造成2人受轻伤。

  据西班牙内政部透露,当天下午5时30分,一位匿名人士以“埃塔”的名义电话通知西班牙北部地区的《加拉报》说,当天下午6时30分,马德里5个加油站将发生炸弹爆炸。西班牙警方立即将这些加油站的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区。大约6时30分,这5个加油站果然发生 爆炸。这些炸弹分别被安放在马德里通向外地的5号、6号等5条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加油站,因为当天是周末,出城的车辆比较多,爆炸事件曾引起短时间的交通堵塞,但很快恢复正常。

  马德里大区政府当天呼吁马德里市民保持平静,并宣布全区进入二级警戒状态,即全城所有警备装置和人员立即出动。

  今年8月以来,“埃塔”组织曾经在西班牙北部地区先后制造8起使用半公斤炸药的小型爆炸事件,并造成一些人受伤。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