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百米纪录兴奋剂制造 名将蒙哥马利身陷禁药风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49 潇湘晨报
百米纪录兴奋剂制造名将蒙哥马利身陷禁药风波(图)
  本报综合消息“蒙哥马利是个骗子,9秒78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是在他服用兴奋剂后创造”,这个自从蒙哥马利被怀疑服用兴奋剂之后,一直萦绕在人们心中,近乎相信却又不愿相信的消息终于得到了最“权威”的承认。

  北京时间12月3日,美国广播公司播放了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创立者维克托·孔特的谈话的节选,披露了女飞人琼斯悉尼奥运会夺得五枚奖牌完全是依赖服用违禁药物,引爆今年国际田坛最大的炸弹之后,美国广播公司昨天继续发表了孔特的谈话,这位THG(兴奋剂)之父再次给了田径界几乎毁灭性的一击。

  孔特在谈话中称他一直给蒙哥马利和琼斯这对飞人情侣提供兴奋剂,帮助他们提高成绩,并且让蒙哥马利成为了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我知道这是所有世界纪录中最贪婪的一个。”孔特说,“但是我们都想实现这个梦想,而我是出谋献策者。”孔特强调他相信蒙哥马利的能力,能够利用禁药进一步提高成绩。

  29岁的蒙哥马利和琼斯一样,从来没有在药检时被查出服用禁药,但是美国反兴奋剂组织根据对孔特负责的BALCO实验室罪证的收集,对蒙哥马利也展开了调查。美国反兴奋剂组织本来准备在今年11月份对蒙哥马利提出起诉,但是由于证据之类的原因,听证会被延期了。

  孔特披露,悉尼奥运会之前,孔特曾向短跑名将盖恩斯和美国4×400米接力组成员哈里森兄弟提供过违禁药物。2002年和2003年,英国短跑名将钱伯斯和美国短跑选手凯莉·怀特也曾大规模使用过孔特提供的THG。

  孔特还披露,虽然THG目前已经被发现,但是那位为他发明了THG的化学家早已经发明了另一种新的兴奋剂——孔特称其为“The Clear”三代,目前已经在运动界秘密而广泛地使用了。

  美国媒体在五月份曾经披露了一份由孔特提供禁药的体育明星名单,名单中共有27人。目前孔特已经被提起了包括滥用类固醇和洗钱等在内的总共35项罪名的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诉讼过程和可能的铁窗生涯。

  另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庞德4日表示,如果琼斯曾使用过违禁药物属实,那么琼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奖牌很有可能被剥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