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元年无声落幕 上海一悲一喜卫冕冠军反倒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4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雷报道

      本报讯中超元年终于落幕了。冠亚军早就决出,降级已被取消,失去了所有悬念的首届中超联赛昨天下午打完了最后一轮比赛。

      去年傲视群雄的沪上两队一喜一悲,两队排名均与“三”有关系,国际队后来居上勇夺季军,申花队则难挽颓势,名列倒数第三。

      末代甲A霸主申花队凄惨谢幕,主场0比1不敌辽宁。开场仅14分钟,辽宁队刘斌就打入一球。终场前不久,马丁内斯将点球射飞,错失了 最好的扳平机会。自德比取胜以来,申花已是7轮不胜,好在重庆客场1比4败于北京现代、青岛与四川战成1比1,申花才避免了联赛垫底的尴尬,最终积22分仅名列第10位。本赛季申花连换三任主教练,成绩也是一路走低,打破了俱乐部史上的多项纪录:倒数第三是最低联赛排名(2002年的第12名是倒数第四),平均每轮比赛积1分也是最差成绩(2002年是场均1.14分),2胜5平4负的主场战绩也是历史新低(中超12队中倒数第二)。

      开局不利、且遭遇资本危机的国际队却收获了意外的好成绩。3比0完胜沈阳金德是国际队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积32分的国际队凭借较好的相互间成绩压倒同分的辽宁,获得季军。队中的加纳外援阿尤也以17个进球成为首届中超最佳射手。

      因罢赛被扣6分提前告别冠军争夺的大连实德队客场2比2逼平了深圳健力宝队,最终名列第五,而深圳队则在赛后穿起了象征冠军的黄衫。亚军山东鲁能则在客场1比1战平天津泰达。如果没有取消降级的话,或许厄运仍属于尹明善的球队,重庆与青岛虽同积21分,但因相互成绩差于对手,重庆联赛垫底。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