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中超元年“平稳”着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2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至此,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全部结束。经过22轮鏖战,深圳健力宝队以42分高居榜首,捧走了中超元年的冠军奖杯。山东鲁能队以36分排名第二,上海国际队和辽宁中誉队分列第三、第四位,被扣掉6分的大连实德队积 30分名列第五。上海国际队的阿尤以17球荣膺最佳射手。

  虽然已经提前夺冠,但深圳队在自己的主场对战往日的甲A盟主还是显得小心翼翼。 大连队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深圳队还是由李健华在第41分钟利用反击机会率先敲开了对方的大门。下半时,深圳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替补上场的后卫李明头球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0。不过此后大连队开始大举反攻,并由张澎在第 67分钟利用头球扳回一球,而扬戈维奇在第70分钟又罚入了一粒点球,戏剧性地将比分追成2:2。“能够在多半年没发工资的情况下夺取联赛冠军,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非常感谢我的队员。”赛后,深圳队主教练朱广沪有感而发。举起冠军奖杯后的李玮峰也显得很激动,他说道:“明年我不得不与健力宝队说再见了,在这里我经历过保级的苦痛,也尝到了夺冠的喜悦,可以说没有什么遗憾。”

  在其他各场比赛中,沈阳金德队 0: 3负于上海国际队,北京现代队 4: 1重庆力帆队,上海申花队0:1不敌辽宁中誉队,青岛贝莱特队1:1四川冠城队。作为中超联赛的发轫之年,今年的比赛可谓是乱象环生。辽足、亚泰的中超名额之争,北京现代、大连实德的公然罢赛,多家俱乐部联手挑战足协权威,中超吸毒第一人被发现,球员赌球、裁判问题等,都使得未来中超的不可预测性大增。

  小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