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帕尔梅拉斯队来华访汉 激情彭湃桑巴足球初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7:36 楚天都市报

  桑巴足球初体验

  (2004-12-05 07:35:57)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这个世界上,能把踢足球这等流大汗的累活演绎得如诗如画的,恐怕只有巴西人了;把球踢成桑巴一样漂亮,这应该就是足球的最高境界了。虽然访汉的帕尔梅拉斯队是支青 年军,也只进行了两场训练,但从他们身上,记者还是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足球语言。

  随意的舞者

  在训练时间的安排上,巴西人似乎显得有些随意。

  前天中午,帕队一下飞机,就急不可待地提出训练的要求,组委会安排的时间是下午3点,不过直到近4点,帕队才抵达训练场。昨天是赛前适应场地的时间,按照惯例,主客队应在当天下午依序进行。不料,帕队将训练时间提前到了上午11点。至于为什么要这样改,谁也没有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反正这是帕队的决定。

  花哨的舞者

  正式训练前,没有我们常见的慢跑热身,也没有来一番传接球练习。在简单活动了一下筋骨后,帕队就开始了半场分组对抗。

  或许是因为队中的年轻队员居多,对抗中,不仅出现了不少失误,而且临门一脚也显得有失精良。不过,从他们的传、接、射等技术动作中,还是透露出了不一样的味道:脚后跟传球,这些中国球员平时很少用到的花哨招式,他们却运用得如同家常便饭;射门时,他们也更讲究脚法和角度的巧妙。

  悠闲的舞者

  虽然组委会安排的训练时间有一个小时,但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帕队在进行完半个多小时的对抗赛后,就宣告结束了。

  阳光下,多数队员围在中圈附近拉伸着腿脚,有两三名队员则自己加练起了射门,还有的队员从场边拿来了照相机,互相拍起照来。没有谁来规范他们的行为,更没有人清楚,这群悠闲的巴西人到底会用何种招数,来应对东道主的挑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