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足球之捧杯时刻 中超“登基大典”如梦如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7:05 深圳商报

  捧杯时刻12月4日是深足俱乐部、深圳队以及所有深圳人的节日。在这一天,深圳队正式加冕2004中超冠军,在五彩纸花的背景映衬之下,深圳足球的“登基大典”如梦如幻。

  抢金袍子去啊

  王宏伟因为上轮比赛被陈国强莫名其妙出示了一张黄牌,本轮比赛只好坐在看台上 ,为这件事,小伙子懊恼了好几天了。这可是首届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可是挂金牌、捧金杯的比赛啊,一个球员一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昨天坐在看台上,王宏伟和黄云峰等几个队员手里摆弄着摄像机,看上去对比赛有些心不在焉,其实他们和全场球迷等待的都是主裁判终场哨响的那一刻。

  在那一刻还有5分钟才到来的时候,几名坐壁上观的球员从看台下到场内,王宏伟与记者擦肩而过。“急什么,比赛还没结束呢!”王宏伟一脸急切的表情:“抢金袍子去啊,晚了就被人抢走了。”

  金色的冠军服很快穿在了每一个教练及队员身上,不过在摄氏25度左右的气温下,刚刚比赛完浑身是汗的球员,穿上冠军服真是身上热、心里也热。穿过足协杯冠军服的领队郭瑞龙打趣说:“幸亏不是足协杯冠军,要不然可得穿羽绒服了。”

  小吉马历险记

  黄牌停赛的吉马,早早做好了进场领奖的准备,当然他没有忘记带上他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儿子。结果在兴奋的球员当中,小吉马经历了一次小小的险情。

  在领奖之前,穿上金色队服的深圳队将士聚集在球场中央,兴奋的球员将朱广沪、郭瑞龙以及体能教练麦克一个个抬起来,抛向空中。站在外围的守门员教练刘文斌一把抱起小吉马用力抛起来。小吉马被抛起足有两米高,这可吓快了爸爸吉马,赶紧把孩子抱了回来。

  在排队等待领奖的过程中,小吉马又成了队员快乐的“玩具”。这个上来亲一口,那个过来摸摸头。可能是刚才的历险让小吉马惊魂未定,他对马里科的骚扰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金杯份量很重

  主持颁奖仪式的中国足协官员郎效农差点摆了乌龙,要不是瞿郁明提醒,领奖台上就只有俱乐部官员和教练没有球员了。不过这点小插曲一点也没影响队员的心情。排在领奖队伍前面的忻峰脖子上最先挂上了金牌,虽然就比别人早几分钟,他也没忘记向后面的队员炫耀一番。这个上赛季错过了代表申花夺冠的上海球员,一年后终于如愿以偿。

  还是空白的中超流动奖杯上,率先刻下了深圳健力宝队的名字。李明举起奖杯,只说了一句:“真沉啊!”李明是深圳队中惟一获得过甲A冠军的球员,多年之后,他亲自体验了甲A与中超冠军的不同。

  陈永强接过奖杯,然后是李雷雷、张辛昕、陆博飞……每个人都在金杯上留下了自己的唇印。

  老朱只有微笑

  朱广沪脸上始终只有微笑,不过从他的脸上还是泛起了红色,在金色冠军领奖服的映衬下,老朱的矜持略微显得有点不合时宜,他似乎已经陷入回忆。

  2000年中,数百名球迷围在笔架山基地,对还没有上课的朱广沪投了不信任票。那时“朱广沪下课”的呼声大得莫明其妙,朱广沪得到的“特殊待遇”恐怕他的历届前任都没有“享受”过。昨天下午,当礼花为冠军而升空时,朱广沪笑了。在离开深圳体育场的时候,几十个球迷围在车前:“朱指导,谢谢您!”“朱指导,明年不要走啊!”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吴吉

  作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