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 现在你是一支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3:34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队又输了,而且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所以有人又开始拿主教练涅波说事了,认定身为世界名帅的他也不过如此,并没有给申花队带来什么明显的变化,申花队用只擅长带弱队的涅波可能是一个错误……也有人开始在那儿分析,吴金贵是不是应该走上前台,是不是该重新寻找一名世界级名帅……

  人应该学会勇于面对自己。

  平心而论,虽然申花队现在仍然戴着末代甲A的王冠,虽然仍被视作中超强队之一,但是申花队真的早就不是那支具备冠军水平的球队了。或许队员们仍然保持着冠军球队的那种心气,或许蓝魔球迷仍然能营造出不比夺冠时差的主场气氛来,但是比赛决非你自视甚高或者鼻孔朝天就能把别人吓唬住的。再说了,要说冠军,人家大连人已经拿了7个了,当年的辽宁队还是十冠王呢,也没见着谁看到他们腿肚子就发软。当球队实力出现滑坡的时候,头顶的王冠反倒成了让球员抬不起头来的负担和桎梏。

  球迷想看申花赢球的心情很好理解,但是现在的申花队真的还有赢球的本钱吗?

  有人说涅波只适合带弱队,像当年的沈阳海狮,较低的起点才能给他更大的施展空间。说这些话的人,其实打心眼儿里还是把申花当成了夺冠时的那支球队,还把申花队的实力定位在“超一流”上,总觉得申花这些球员都是好球员,但可惜一直没有遇上一个好教练,所以一直打不出好成绩,一切都是教练的错。也许从骨子里讲,没有人愿意面对或者承认申花已经凋零的事实,但事实上,面对任何对手,以申花现在的水平,还敢说出一个“强”字或者“必胜”来吗?我倒觉得让涅波留下来没什么不好,给涅波点时间,放手让他打造新的申花战车,把身子伏低一点,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先别想着夺冠或者前几,踏踏实实地从头开始,这才是长久之计。

  估计现在已经有人开始算计什么时候吴金贵能重新回到教练席上的问题了。要我说,既然把人家请过来了,还是多学学他的长处,毕竟世界杯八强的教头身上肯定不会一无是处。话说回来了,一年之内更换四名主教练,任谁也经不起这么折腾啊。就算换了巴西队,来了贝肯鲍尔,估计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何况我们只是申花。还是稍安毋躁平心静气一点的好,大不了苦上一阵子,卧薪尝胆总会有出头之日的。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