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琼斯奥运奖牌不干净? 罗格:现在取消金牌还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3:22 东方体育日报

  “毫无疑问,琼斯是个骗子。”孔蒂这句石破天惊的话一时激起千层浪。在田坛爆出了最丑陋的一则新闻后,昨天,国际反兴奋剂协会、国际奥委会、国际田联等三大组织都对此发表了声明。

  一旦查明孔蒂的话属实,在悉尼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女飞人马里恩·琼斯的五枚奖牌很可能将被悉数剥夺。而针对孔蒂的爆料,丑闻事件女主角琼斯则表示将通过法律保护自 己,她将控告孔蒂诽谤。

  庞德:决不姑息说谎者

  “琼斯使用违禁药物的行为,已经足够让我们关注她并采取相关的调查了。”庞德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如果孔蒂所说的都是事实,那么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五枚奖牌将被全部剥夺。”

  现任国际反兴奋剂协会主席的庞德对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从来都是厌恶至极,落在他手里的嗑药者不是被禁赛就是被剥夺奖牌。“现在我们希望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能配合我们做一些工作。虽然在过去,美国对于兴奋剂一直持比较宽容的态度,但现在,美国反兴奋剂有了新领导、新面貌。我们相信美国人能够自己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一向和国际反兴奋剂协会手足情深的国际田联当然不甘落于人后。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说:“我们对国际反兴奋剂协会充满信心,因为在之前的很多例子表明,他们有能力找到并惩罚那些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

  罗格:取消金牌为时过早

  如果琼斯真的“有罪”,琼斯金牌的归属仍然是个头痛的问题。因为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宪章,从奥运会闭幕式那天算起的三年后,当届奥运会的奖牌归属就无法再作更改。而悉尼奥运会闭幕至今已四年有余,因此到时候是重新立规矩还是放弃惩罚,都是难题。

  也许是考虑到这点,一贯推行“零宽容”政策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反倒对孔蒂的话表示了质疑。“我希望很快看到真相,而不是如今的夸夸其谈。我们应该想想孔蒂的话是否可信。”在克罗地亚参加欧洲奥委会例行会议的罗格说,“如果现在就剥夺那些奖牌的话,还为时过早。国际奥委会行使它的权力都要有依据,有了的证据,我们才可以作出相应的行动。”作者:本报记者张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