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烂队齐集大西洋赛区 尼克斯胜率过五成就当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以赛亚·托马斯一定会在睡梦中笑醒,尽管他的球队昨天以98比104不敌魔术,但仍然稳坐大西洋赛区领头羊的宝座上。要在这个赛区领跑并不难,就以过去的一个月而言,只要球队胜率超过五成就可以了,而尼克斯正是该区唯一胜率过五成的球队。

  话说到这里,明眼人都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有时候战绩好还不如出身好。身处全联盟六大赛区中最弱的一个,尼克斯这个“老大”头衔中的水分显而易见,他们的战绩要是 拿到西部的西北赛区,也就是个倒数第二。一想到这点,掘金、开拓者、森林狼等球队的老总只怕要吐血数升。

  自从在西洋赛区撑门面的网队挥刀自残后,该赛区的水准又降一等,几支球队的问题大致相同:有过去没现在,有球星没整体。如果把全盛时期的凯尔特人、76人和尼克斯放到一起,那其他赛区大可以不打比赛,直接把奥布莱恩杯颁给大西洋赛区冠军就对了,但现在谁都想在这块肥肉上揩点油。

  本赛季尼克斯除了后卫马布里没有辜负自己“明星布里”的绰号外,只剩下一帮星光全无的角色球员。中锋穆罕默德的进步很大,大前锋科特·托马斯的状态保持得很好,贾马尔·克劳福德的偶尔发飙对球队很有帮助,但他们还是群角色球员。

  要放在其他任何一个赛区,单球星战术无论如何行不通,但在大西洋赛区偏偏就可以,因为大家都是这么在玩。76人靠的就是一个艾弗森,凯尔特人靠的就是一个皮尔斯,反正打到什么样就算什么样,谁叫咱起点低呢。

  即便大西洋赛区是如此的烂,尼克斯能在其中一枝独秀也自有理由。威尔肯斯把球员用得很活,比如穆罕默德在联盟头五年多投篮命中率从来没过五成,但是在老帅的战术体系中,他所做的就是尽量靠近篮下得分和抢篮板,所以他的投篮命中率连年上升。

  威尔肯斯对克劳福德的改造也属成功,克劳福德本是组织后卫,但让他做马布里的替补又实在可惜,于是威尔肯斯让他改打得分后卫。改位置说来简单,但体重86公斤的克劳福德在二后卫位置上显然偏弱,而且他还要部分舍弃自己控球稳、善变向的长处,改变不善把握投篮时机的弱点。

  从现在尼克斯的成绩来看,威尔肯斯至少已取得了部分成功,这点成功再加上地利优势,足以让他跟总裁托马斯一起大笑。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