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被斯特恩罚单生生毁掉 步行者吃光老本坐享天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1:10 东方体育日报

  要说昨天刚被国王打得找不着北的步行者得了天时,没准有人会不乐意:人家都被弄成这样了,怎么还好说这样的风凉话?其实这里所说的天时,正是步行者还能与骑士并列中央赛区第一的主要原因,他们正在吃着强队的老本。

  在奥本山宫那场武戏导致数名主力受罚之前,步行者的战绩是7胜2负,连森林狼这样的强队也被他们客场拿下,其势头之猛即使是在三强鼎立的中央赛区也无人能敌。那时的 步行者就碰上了好天时,眼看有望在赛季末来个大丰收,孰料晴天一声霹雳,大卫·斯特恩一张罚单,就把一支有东部冠军潜质的球队生生毁掉。

  现在的步行者主帅里克·卡莱尔更需要狐狸的智慧,而不是狮子的勇气。在奥本山宫事件发生后,带着一帮二流球员的卡莱尔一度表现得不错,从上月23日到26日的短短四天内甚至取得过三连胜,不过在那之后他的薄弱阵容就被打回原形,直到昨天在阿科球馆遭遇三连败。

  卡莱尔在失利后承认:“这是近来我们第一次没做多少抵抗就缴械的比赛。我知道这支球队的实力比今晚表现出来的要高,现在我们面临两种选择:要么打出自己的真正水平,要么就等着在客场被痛揍。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说到底,步行者现在的大方针无非是一缠二拖。“缠字诀”是缠着NBA给小奥尼尔等受罚球员减刑,属于积极的策略;“拖字诀”则是靠着残存班底再加上几个雇佣军,尽量取得好一点的战绩,等几员大将坐完球监后,再看能不能在后半赛季抢个季后赛名额。

  前一种方法难度颇大,NBA方面决心把敢于闹事的球员罚到“印象深刻”,而球员工会自然要保护其成员的权益,在这场乱战没有见分晓之前,步行者还不能对自己的上诉抱太大希望。为此,步行者在昨天与国王的比赛前从伤病名单中解放了老将雷吉·米勒,后者在替补席上坐完了自己的一场球监,下一场打勇士即可上场。

  以卡莱尔手中的牌来看,倒也不是一把臭牌。控卫汀斯利和大前锋克罗希尔这对“漏网之鱼”在过去的比赛中总体打得不错,两个琼斯也偶有佳作,如果老米勒复出后能在外线和球队凝聚力上作点贡献,步行者还不至于被甩得太远。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