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选帅做好两种准备 最终结果明年2月前后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0:37 新京报

  排协开始确定男排教练候选人名单,选帅做好两手准备———

  本报讯(记者郭炜)昨天,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向记者表示,排协向国内一些教练、专家以及专业人士征求意见以及评估的阶段目前已经结束,排协的下一步工作就是进行总结并确定候选人名单,对这些人进行考查和选择,“但是男排选帅的结果将肯定要等到明年产生。”

  排协选帅两种意见

  “我们到现在还没有跟任何外籍教练进行接触,巴西男排国家队主教练雷森德的经纪人倒是主动通过别的渠道找到了中国排协,和我们交换了意见,但都是一些礼节性质的了解,除此之外我们主要还是和国内的几个教练进行接触。”高沈阳说。

  排管中心的另一位官员则向记者“交底”,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排协现在形成了两种意见,“一个就是从国内教练中进行选择,另外就是‘土洋结合’的模式,以中方教练出任主教练国外教练予以辅助。”

  洋帅就位面临两难

  这位官员介绍说,“虽然这次征求意见过程中,也有不少人倾向请外教,但是现在有两方面的困难:一个就是中国的男女排以前没有聘请外籍教练的先例,在这方面的经验非常有限,如果一步到位而效果不理想的话,就失去了变化和调整的可能,中国男排的工作也有可能因此受到影响;其次聘请外籍教练肯定投入要大,可能会涉及到向总局报批专项资金,因此排协自己也不能说了算,还要等总局的意见。”

  该官员表示,“由于现在三大球都面临选帅的问题,总局也非常重视,因此排协也把选帅的工作往后推,尽可能地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权衡利弊之后再做出选择,明年的联赛要到3月才开始,因此明年2月份前后出结果是一个合适的时间。”

  国内教练有望竞聘

  对于目前媒体热炒的沈富麟、邸安和、周建安、王宝泉等主帅候选人,这位官员表示排协会在近日拿出一份国内教练的候选名单,同时把两套意见上报总局,如果总局对从国内教练中选择的方案认可,那么可能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会有一个竞聘考核会;如果总局倾向于“中外结合”的思路,那么除了国内教练要竞争上岗以外,排协也会正式联系目标中的外籍教练进行谈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