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杯团体赛:西班牙人连下两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7: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戴维斯杯团体赛今晨开拍,美国队在红土场丢盔弃甲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黄启兵报道:塞维利亚的红土场注定成为西班牙队的福地———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决赛中,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凭借着两位红土场大将的上佳表现,在两盘单打比赛中取得胜利,暂时以2比0领先美国队。

  虽然“天时”不利———塞维利亚的奥林匹克室外体育场今晨寒风夹着零星的冷雨,但是2.6万多名西班牙球迷身着红黄两色服装,疯狂地为主队摇旗呐喊。如此“人和”优势之下,西班牙战将也忘却了名将费雷罗缺席的不利因素,占尽了在红土场地作战的地利优势。

  首场比赛,前法网冠军莫亚不费吹灰之力就以6比4、6比2和6比3击败了奥运会男单亚军费什。开局时,进入状态较慢的莫亚曾以0比3落后。他赛后说:“我觉得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所以开始有点紧张。而且他的球比我预想的快了点。但是我一旦适应过来就能够控制全局了。”果然,在3比3扳平了局分后,他又两度破发拿下了第一盘。之后再直落两盘结束了1小时57分钟的比赛。

  随后,取代费雷罗第一次亮相戴维斯杯决赛的18岁小将纳达尔也成为功臣。在与“世界二哥”罗迪克的较量中,他以6比7先失一盘,但随即以6比2、7比6和6比2反败为胜。今年大部分时间,纳达尔都因伤休养,这场胜利让他感慨:“我好长时间都没打过这么高水平的球了。这有50%的功劳要归功于球迷。”失意的罗迪克也说:“球迷们太疯狂了,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他们真是竭尽所能地为自己的球员加油。我已经尽力了,希望还能拿下一分。”

  罗迪克的希望还得寄托在美国双打名将布赖恩兄弟的身上。今天的双打比赛,布赖恩兄弟将迎战纳达尔与罗布雷多的新组合。如果双打失利,美国队就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西班牙队第二次捧走象征着网坛团体最高荣誉的戴维斯杯。
戴维斯杯团体赛:西班牙人连下两城(图)
战胜罗迪克,纳达尔仰天长啸(本报专稿)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