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堂镇嘉奖蹼泳女将陈少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7: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东莞市中堂镇最近出了个蹼泳世界冠军———女将陈少平在今年的蹼泳世锦赛上勇夺3枚金牌并三次打破世界纪录。昨天下午,中堂镇人民政府为载誉归来的陈少平举行了庆功会。

  陈少平是土生土长的中堂镇马沥村人,从小就在东江河水里泡大。9岁时,她被体校教练相中开始专业训练,随后进入广东队和国家队。在上个月结束的第12届世界蹼泳锦标赛上 ,她不畏强手,以6分51秒60的成绩刷新女子800米蹼泳世界纪录,为中国队夺得首枚金牌。之后的女子400米蹼泳比赛中,她再接再厉,以3分17秒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同时,她还在女子4×200米接力赛中与队友合作,战胜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登上最高领奖台,并改写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黄启兵)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