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宏远两日三地只打一场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05 金羊网-新快报
  10年CBA,因为大雾造成比赛首次延期

  包括广东宏远在内,多支CBA球队在近期的联赛中因为天气原因疲于奔命,造成这种局面的“罪魁祸首”皆因一场笼罩半个中国的浓雾。在这种不可抗力之下,比赛面临延期,球市面临压力……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10年CBA联赛出现了第一次比赛延期的事故,由于大雾影响,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未能及时从山东赶回主场,和北京队的第8轮比赛被迫延期。

  北京首钢队在折腾了13小时后,还是顺利抵达东莞。但是当这支客队在东莞备战的时候,却不见了主队的影子———宏远宝玛仕队还在济南。在打完了与山东队比赛后,宏远宝玛仕队原定前天下午返回深圳,但是却因为济南出现大雾,飞机的起飞时间一延再延,最终宏远宝玛仕队得到的是飞机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的通知。全队被迫返回济南等待消息。而全队的行李由于在机场已经办理了托运手续,也无法拿回,宏远宝玛仕队昨天只能穿着便装在酒店的通道内进行简单的身体活动,而楼梯也成了他们的体能训练工具。

  昨天中午,济南的天空飘起了小雨,这让机场上空的能见度稍好了一些。宏远宝玛仕队马上前往机场。记者给主教练李春江打电话的时候,他正带着球队沿着高速公路前往济南机场。“没办法,本来是昨天(2号)下午就可以回东莞的,现在这大雾影响,飞机没法起飞,我们只能等。刚刚又通知我们去机场,我们是下午4点20分的飞机,但是还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按时起飞。”李春江的口气显得十分无奈。

  李春江说:“我们已经和篮协进行了沟通,他们也没有办法,不过还是希望我们能够比赛。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够打这场比赛。毕竟人家北京队已经在东莞等了一天了,现在人家干等着,而我们反倒成了客队。不过只要我们能够在今天赶回东莞,多晚我们都会打完这场球。”
宏远两日三地只打一场球(图)
不过李春江也透露了,宏远宝玛仕队也做好了两手准备,提前预订了从济南直飞昆明的机票,“下一场的对手是云南,那里的路程更加遥远。我们不想又耽误一场。”李春江无奈地说。

  昨天下午,在济南机场苦等的宏远宝玛仕队将飞深圳的航班改成了飞广州,不过直到19点,宏远宝玛仕队才起飞。经过篮管中心的批准,广东和北京的这场比赛也宣布延期。昨晚11点才抵达东莞的宏远宝玛仕队今天一早又要奔赴云南,他们将经历7个小时的跋涉挑战云南红河队。对于这样的折腾,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也表示无奈。没有随队的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表示,比赛延期是个意外,“不过根据篮管中心的重新安排,这场补赛应该会在春节前完成。”

  对于抵达了比赛地点,却找不到对手的滑稽局面,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表示无奈:“这也是没有办法的,我们奔波了13个小时才从云南赶来,也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不过由于天气的缘故,我们也没办法,大家都是这么辛苦,我们都很理解。”北京队今天早上飞往福建,准备下一轮比赛。

  图:本来应该坐满球迷的篮球馆,却因为大雾“捣乱”而变得空荡荡。

  (夏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