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THG之父”爆料一石激起千层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19 北京晚报

  “THG之父”维克多·孔蒂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和ESPN采访时惊爆“女飞人”琼斯服药的丑闻,立即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各方纷纷对此做出了强烈的反应。

  罗格:我们需要知道更多的真相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都将孔蒂提供的信息视为重大收获。正在 克罗地亚参加欧洲奥委会会议的罗格3日表示:“我希望真相逐渐全部浮出水面。我们需要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这一问题上,我们知道的越多越好。”

  迪亚克则将希望寄托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上,等待后者做出处罚决定。他的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说:“我们对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抱有充足的信心,他们此前已经成功地处理了一些与巴尔科公司有染的运动员,现在是他们再次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琼斯律师:要求对孔蒂使用测谎仪

  反应最强烈的当属琼斯。尽管在这个敏感的时刻,这位“女飞人”不愿抛头露面,但她还是委托律师对孔蒂进行了反驳。她的律师里奇·尼科尔斯表示:“孔蒂先生的话可笑而充满矛盾,琼斯自始至终的立场都非常明确:她从未服用过任何禁药。孔蒂先生绝对是不可信的,琼斯曾经通过了测谎仪的测试,孔蒂也应该接受类似的测试,到时就知道他的话是真还是假了。”

  凯丽·怀特:

  都是孔蒂害了我

  就在孔蒂主动爆料的当天,美国最著名的棒球明星邦兹首次法庭承认,自己曾服用过巴尔科公司提供的禁药。无独有偶,曾在去年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女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的“新女飞人”凯莉·怀特在采访时,也不再一口咬定自己仅是误服了莫达芬尼,而是痛心疾首地表示,她也服用过孔蒂提供的THG。怀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坦白说:“都是孔蒂害了我,那些所谓的营养品其实就是THG,根本不是他宣称的‘鱼油’和‘亚麻油’。”怀特还忏悔道:孔蒂和兴奋剂使她整个人都发生了改变:“我变得不择手段,敢于利用各种机会进行欺骗。现在看看我自己,我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诚实的凯莉·怀特了。”

  美国民众:

  男女飞人是一丘之貉

  事实上,在发现琼斯的名字出现在巴尔科公司的客户名单上后,不少人就已经开始怀疑这位短跑女皇的成绩是否真实了。在孔蒂捅破这层“窗户纸”后,美国媒体和民众更是对琼斯开始口诛笔伐,并对她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的5枚奖牌提出严重质疑。有人还公开喊出“骗子”,并宣称琼斯与蒙哥马利等人是“一丘之貉”。

  药店老板:

  艾滋病患者也广泛使用THG

  在孔蒂表态的影响下,一些营养品公司和药店的负责人也都开口说话。3家不愿透露姓名的营养品公司负责人和药店老板指出,THG等一系列禁药早已大面积地流入黑市,除运动员以外,许多艾滋病患者都想方设法购买这些禁药。因为很多患者简单地误认为这些“营养品”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身体机能,从而延长寿命。一位药店老板透露,根据他所掌握的情况,艾滋病患者占服用THG等禁药的总人数比例高达50%左右。陆毅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