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选最佳酒后驾车 菲尔普斯忧喜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2月3日,《世界游泳》杂志评出了2004年度世界最佳游泳运动员,6枚奥运会金牌得主菲尔普斯当之无愧地获得了这一荣誉。他的队友、奥运会仰泳冠军皮尔索和澳大利亚“鱼雷”索普分列第二第三位。

  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共获得了8枚奖牌,超过了传奇巨星斯皮茨在1972年创下的独得7枚游泳奖牌的纪录,同时也追平了奥运历史上个人单届获得奖牌的最高纪录。唯一遗憾 的是他只拿下了6枚金牌,而斯皮茨的7枚奖牌却全是金色的。理所当然地,这位19岁的天才同时成了2004年度美国最佳游泳运动员。但他最近正因为酒后驾车而遭到起诉,看来天才们都需要在自控方面多多地下工夫。

  另外,乌克兰选手科洛克科娃凭借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都夺取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的前无古人的壮举,当选2004年度最佳女子游泳运动员。这位混合泳奇才自1999年以来在国际大赛中只有过一次败绩,是当之无愧的混合泳女皇。欧洲最佳游泳运动员是荷兰飞鱼霍根班德,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获得这一荣誉。胡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