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卫冕冠军沦为倒数第三 申花成中超跌落最快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没有降级的中超联赛,还有最后一个悬念:作为末代甲A冠军,上海申花队会不会成为首届中超的最后一名?据解放日报报道,事实上,这个滑稽的场面极有可能出现。

  也许应该感谢青岛队和重庆队的仗义垫底,虽然申花队在今天最后一轮中超比赛中主场输给辽宁中誉,但重庆力帆、青岛贝莱特分别告负和战平,申花队没有从卫冕冠军跌落为 倒数第一。不过该队还是创下了中国足球的一个不光彩纪录:跌落最快的球队。

  好在申花目前的好消息不少。阵容方面,上轮缺阵的右路快马孙吉复出,马丁内斯和阿尔贝茨两名伤员正逐渐恢复状态,受伤近三个月的张玉宁也开始参加球队的合练,因此主帅涅波起码不用再为人员短缺而发愁。此外,前一段时间悬而未决的明年主帅人选已经确定,董事会已经同意让涅波继续带队。在这种背景下,申花队完全有理由用一场胜利,来避免开创“黑色历史”的尴尬。

  此外,沪辽之战也是阿尔贝茨告别中国的谢幕赛,对中国联赛彻底失望的阿尔贝茨已经订好了返回德国的机票。目前德甲和苏格兰超级联赛的一些球队已经向这位德国人抛出了绣球,由于父亲身体欠佳,阿尔贝茨更希望在家乡附近找一家俱乐部效力,以方便照顾家人。

  在谈到为什么要离开时,阿尔贝茨失望地表示:“虽然我看不懂中文,但是我看得懂足球,我明白足球场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阿尔贝茨的职业风范让上海球迷深深感动。据悉,上海多家球迷组织届时将举行大型告别晚宴,感谢他为上海足球作出的贡献。同样是离开,阿尔贝茨无疑比另外一些人得到了更多的尊重和欣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