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破纪录,越早越好! 刘翔参加冬训剑指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40 中国新闻网

  冬训开始快一个月了,莘庄基地里的运动员们个个都格外卖力。有了刘翔“苦练加巧练”的成功例子,大家都把他当成了“标兵”。刘翔的冬训情况究竟怎样?记者昨天上午探访了莘庄基地,奥运之后第一次有机会观摩他的训练课。

  记者八点多到达莘庄,见到了刚出院不久的孙海平教练。鼻息肉手术的伤口刚长好,他还只能小声说话:“刘翔?九点开始训练,十一点多结束,时间不算长,重在效率。”

  九点不到,刘翔慢悠悠地骑着辆自行车来了。他见到熟人笑一笑,见到镜头赶快躲开,一切似乎与奥运之前没有任何不同。先是两圈慢跑,热身之后,刘翔脱去了棉外套。两件T恤,短袖套在长袖外,刘翔看上去挺时髦。放松运动过后,刘翔开始了当天的训练内容:加速跑和四组110米跨栏。犹如一阵风“呼”地从眼前卷过,第一组,14秒02,孙海平掐着秒表说。训练间隙,刘翔就和其他队员一起坐在跑道尽头角落里的一张长凳上休息。

  刘翔最近的训练强度并不大。本月中旬,他要去北京基地封闭集训,那时候再上强度。“北京基地安静许多,可以不受打扰”,考虑到师父刚动过手术,不方便多说话,刘翔主动向记者提供自己的最新情况:“明年夏天赛事特别多,主要是七站黄金联赛,我都会参加。另外还有不少比赛邀请我去,但我们会根据情况选择。”

  至于明年年底的十运会,刘翔觉得也很重要,“为上海添一枚金牌”是他的目标。除了主项110米栏,刘翔还将参加一个接力跑项目。不过,他明年最大的目标还是破世界纪录。聊到这个话题,孙海平忍不住开口了,一字一顿地说:“能早破,就早破。”刘翔一边听一边点头:“欧美有不少年轻的选手也在进步,很可能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又有什么人冒出来。从今年奥运会到2008年奥运会,这是我的黄金期,我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按照自己的节奏,争取再上一个台阶。”

  孙海平和爱徒想的一样:“世界纪录这东西,你抢先把它破了,别人再想赶超你,就难了。”(解放日报 薛淼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