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一种思路两种可能--解析“中西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3:50 新民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对于中国女足选帅一事,第一次公开发表自己的想法。两位关键人物——足协副主席薛立与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分别在北京与义乌通过网络和接受媒体集体采访的形式,形成一种“南北呼应”。

  “中国女足面临2007年世界杯与2008年奥运会两大重要任务,因此这次选帅格外谨慎。按照目前中国足协定下的新思路,新的教练班子的构建将采取‘中西结合’。”按照这 个“中西结合”的思路,可以排出下面两种可能性:

  以中为主

  如果以中方教练为主,那么现任国青队主帅王海鸣,无疑将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那么这个“西”,就极有可能是英国人基斯布伦特。基斯布伦特目前的工作,是协助中国足协做好除国家队外的各级女足青年队的搭建工作,全面辅导中国女足。早在世青赛期间,他就非常看好王海鸣,甚至表示,“如果王出任国家队主帅,我愿意在国家队辅佐他”。

  除了基斯布伦特之外,几乎没有什么“西”可供选择了。前美国女足主帅迪西科如果来华,他出任王海鸣助手的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

  以西为主

  如果以洋帅为主的话,那么迪西科就将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第一位洋主帅。而他的助手,除了王海鸣外,可能还有张海涛。之前,已经确定王海鸣将在女足国家队中占得一席之地。

  目前迪西科还在美国,没有接到来自中国方面的任何通知。迪西科的经纪人表示,未来几天对迪西科来说,“非常关键”。

  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赞成王海鸣担当主教练的人数占优。

  按中国足协的说法,新一届中国女足将于本月中旬成立。成立之后,马上奔赴广东进行集训。新帅上任后的第一次“测验”,将是1月底在福建泉州进行的四国赛。

  记者高兴(本报义乌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