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说要召开竞聘会?王海鸣对国家队主帅很有信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05 扬子晚报
谁说要召开竞聘会?王海鸣对国家队主帅很有信心(图)
  女足中青队的功勋教练,国家队帅位的热门人选,这一切都让王海鸣成了球迷和媒体近来关注的焦点。昨天上午,记者在浙江义乌中青队下榻的酒店里,与这位焦点人物就女足近期的一些热点话题聊了很久。

  原本与记者约在8:30的王海鸣直到将近10:00才走下楼来,他告诉记者,为了这次专访,他甚至推掉了主办方为他安排的大型活动。说话间,记者发现王海鸣的面容显得非常憔悴,若隐若现的白发让人感觉他比以前苍老了很多。看着他的满脸倦意,记者实在不忍心拨动他近来因为国足选帅悬而未决而十分敏感的心弦。然而,他的一句话打消了记者所有的顾虑:“有什么问题你随便问,我尽量回答。”这句话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俩的距离。对着窗外纷飞的细雨,王海鸣终于对记者敞开了心扉:

  记者:薛立昨天没出席庆功会有什么原因吗?王海鸣:薛主席不来,我怎么会知道原因?再说我也管不了。近来外界风传什么帮派斗争,我认为都是缺乏根据的。不过庆功会前,好像说薛主席要来参加这次庆功会的,这次缺席可能是她有另外的工作要去处理吧。

  记者:接下来会有一个竞聘会吗,你有信心胜出吗?王海鸣: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听说过要召开什么竞聘会,也没有足协任何领导和我谈起这件事。对于国家队主帅一职,我很有信心。因为要想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取得成功,就必须赢得队员的信服。而这些女足队员对我的态度我想这两天你也看到了。不过到时无论足协给出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都会服从安排。

  记者:请分析一下你和张海涛以及迪西科三位候选人的优劣势。王海鸣:每一个人都有他的优点和缺陷,我觉得我们三人都有机会。迪西科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不过他是属于带强队的教练,而且对中国足球情况的陌生造成了他会在与球员沟通以及队伍管理上存在着不足。张海涛拥有多张教练员资格证书,但过于年轻,大赛经验缺乏是他的主要问题。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善于将弱队改变成强队的教练,从过去的北京队到这支中青队,这种转变显而易见,是不是啊(王海鸣征求一旁原北京队弟子滕巍的意见)?现在中国女足处在低谷,所以十分需要有人能帮助其走出困境,这样的情况下,我就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再则,我对于球队的调整也有着不小的优势,比如中青队的楼晓旭,原本在俱乐部并不是打前锋的,但我发现她的爆发力出色,速度较快,所以安排她担任前锋。果然,她在世青赛中攻入三球,是队中的最佳射手。另外,我注重任意球训练,球队在世青赛上的九个进球中有五个是任意球配合打进的。

  记者:如果你成功当选,你将对现在的国家队做怎样的改变?王海鸣:我会先做科学的构思,做出任何方案也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过我要在国家队中突出六个字“保老突中出新”。保老就是重用老将的经验,让她们在比赛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突中就是主要以适龄球员为球队的中坚力量,突出她们的作用打好比赛。出新就是在比赛中不断提拔新人,让她们得以成长,达到新人辈出的效果。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中青队的江苏球员表现如何?王海鸣:我要感谢江苏队,你们为中青队提供了五名球员,不过中青队对江苏也有回报,有了这次亚军的经历,你们的五位小球员肯定会受益匪浅。这为她们将来进入国家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报记者张昊(义乌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