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纷至沓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30 中国体育报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来到杭州西湖,远远地就能望见直逼霄汉的南北双塔主体育场;在栖霞岭上往下俯瞰,塔上一条条粗大的斜拉钢索,把两片圆弧建筑扯成元宝形,造型新颖的黄龙体育中心,与美丽的西湖相映成辉。成了体现城市品位的标志性建筑。

  如今的浙江,体育设施建设日新月异,政府的投入大幅度增长,场馆建设高潮迭起,方兴未艾。仅去年一年,全省投入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资金就达5573万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 已达0.97平方米。

  从八十年代始,浙江就一直将规划建造一流的体育中心放在议事日程上,一座气势恢宏的体育中心终于在新世纪之初落成。可容纳6万观众的主体育场,巨鲸造型的黄龙体育馆,主馆内有8000个观众席,训练馆配有健身房等设施。武术馆、跳水馆、网球馆、综合训练馆、新闻中心等将陆续兴建。随着黄龙体育中心等大批体育设施相继投入使用,浙江已具备了举办国内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重大赛事的能力和条件。

  为运动队腾飞加紧配套训练设施,占地500亩的省体育运动训练中心正在萧山兴建,一期工程田径训练场馆已经完成,二期工程游泳训练馆已经结顶。郁郁青山中的千岛湖划船训练基地,改建了船库。省体训一大队网球、艺术体操馆和重竞技运动员公寓焕然一新。

  各县地的体育场馆建设同样日新月异,已建成体育场馆16689个。宁波、台州、绍兴、湖州等市及乐清、瑞安、平阳、诸暨等经济较发达县(市、区)先后建成多功能、综合性的体育中心;余杭、慈溪、鄞州、玉环、路桥、温岭、龙游、平湖、海宁等县(市、区)也纷纷建起了小型场馆。义乌的梅湖体育中心素有“小黄龙”之称,能容纳35260人的体育场和有6000座的体育馆投资3.5亿元。先后承办过2002年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奥国际足球友谊赛、足协杯赛等大型赛事。

  一批又一批的乡镇健身工程和体彩建设工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功能齐全的健身苑(点)遍布城乡,公园里,广场上,街道旁,绿树下,花草中,到处是健身的人群。全省第五次体育场地普查的数据显示,到去年底,全省共有各类体育场地35869个,场地面积达6854.11万平方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