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孔明灯当奥运主火炬 福州一市民大胆设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4日电(郑建彬)如果用孔明灯做奥运主火炬,那该有多好!福州市民林忠为他的创意激动不已。林忠新近将自己设计的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方案寄给北京奥组委。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说,这是全国第一份提交到北京奥组委的火炬设计方案。

  怎样用孔明灯做奥运主火炬?林忠提出了自己的设想:这孔明灯设计成传统宫灯模样,比一般的孔明灯大很多,最好设计成荷花形。届时,可选择在荷花样宫灯的花心位置点燃 圣火,孔明灯将会发出吉祥的红光。然后,让莲花样的孔明灯升上空中,天空就会绽放出一朵高贵圣洁的莲花。

  这个创意怎么来的呢?林忠说,我国历来有崇尚火的传统,远古就有祝融氏钻木取火的传说,每年中秋节、元宵节都观灯赏灯放烟火,直至现在很多地方还有放孔明灯的习俗。而据许多学者考证,孔明灯是现代热气球的鼻祖。

  2008年奥运会期间,临近传统节日七月初七和中秋节,孔明灯象征着吉祥如意、美满幸福。用孔明灯做奥运火炬,可以显示中国人的传统,还可以向世界人民尽情展现具有中国特色的奥运会。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北京奥组委有关工作人员2日曾表示,他们感谢福州市民林忠的热心参与,目前奥运会火炬设计方案还没有公开征集,过一段时间,奥组委将在全国各大媒体公布征集邮箱和联系地址、电话等。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林忠的方案是提交给奥组委的第一份奥运火炬设计方案,等奥组委开始征集方案后,林忠的方案会迅速提交上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