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级机关百万捐款送矿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市级机关百万捐款送矿区(图)
  陈宝根向铜川矿务局副局长宋志刚转达西安市民对遇难矿工家属的慰问。记者杨力摄本报讯(记者师炜张博李茗张琦)铜川陈家山“11·28”矿难牵动着我市社会各界的心。昨天早上开始,袁纯清、孙清云、傅继德等领导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捐款,到昨天下午已捐款7万余元。

  昨天上午8点半,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的带领下,市委其他领导程群力、杨范清、焦安发、李书磊、董志忠、王京书、董军、王启文、王军、丁健、千军昌和市委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到现场捐款,不到半个小时就为陈家山煤矿遇难矿工家属捐款达12604元,奉献出机关干部职工的一片爱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启文、孙桂然、石柱亚、李尊贤、姚联盟、鲁云侠参加了现场捐款,来我市参加全市人大系统办公厅(室)工作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马夏也对矿工们的遭遇十分同情,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同志一起进行了捐款。到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捐款6000余元。

  在市政府大院,市长孙清云带头捐款奉献爱心,为遇难矿工及家属进行捐款,副市长陈宝根、信长星、张道宏、乔征、杨广信、李雪梅、朱智生、黄省身,秘书长郭学民及2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也踊跃捐款,短短半个小时,就捐款43596元。

  市政协主席傅继德,市政协副主席张波、陈振虎、于小文、胡剑虹、王应凯、董群惠、徐忠、鲁骏柱、李广瑞,秘书长王康以及机关干部职工50多人捐款3000多元,政协委员刘新荣、马一兵、王永智、沈堂基各捐款1000元,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总计捐款7000多元。

  又讯(记者张琦实习生陈宗梅)铜川陈家山“11·28”矿难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昨天上午,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长孙清云委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来到铜川矿务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遇难矿工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和亲切慰问,向铜川矿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送去700万西安人民的深情厚谊。

  “11·28”矿难发生后,全市人民十分关注,救援工作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广大群众对遇难矿工及其家属深表哀悼和同情,特别是我市市直机关万余名国家公职人员,主动要求向遇难矿工家属进行捐款。昨天上午,陈宝根代表市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遇难矿工家属捐款100万元,并送上市委、市政府致铜川矿务局的慰问信。

  陈宝根动情地说:“陈家山煤矿是我省煤炭行业的排头兵,多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西安经济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西安人民永远记在心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今在你们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以表达我们对矿难遇难职工家属的关爱之情。相信你们一定能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吸取教训,抓紧救援工作,积极处理好有关善后事宜,全力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陈宝根最后诚恳表示:“如果再有什么困难,西安将给予全力支持!”

  铜川矿务局副局长宋志刚接受了捐款,他说:“我代表矿务局党政部门以及3万名职工、21万名家属,对西安市委、市政府以及700万西安人民表示深深感谢,感谢你们的深情厚谊和及时援助!”他表示,矿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社会都给予了极大关注和支持,矿务局将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将吸取教训,切实落实有关措施,尽快恢复生产。

  据悉,目前井下救援工作仍在积极进行,矿区其他采煤企业正在加紧整改接受验收,同时相关交通、学校等也紧急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又讯(记者张小乙李华见习记者薛雯通讯员张倩)昨日,市公安局近万名民警向陈家山矿难捐款14万余元。此外,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和高科集团员工捐款47000元。捐款活动目前仍在进行,这些捐款将在最短时间内送达陈家山煤矿。昨天上午,在陈家山“11·28”事故抢险救灾情况通报会上,到会的记者捐款2800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