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炼炉熔化第八个对手 江苏八连胜欲独步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30 金陵晚报

  江苏南钢同曦队同辽宁队的比赛不仅仅是南北区的榜首之争,同时也是目前CBA进攻最犀利的球队与防守最好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当雷恩和辽宁队0号田雨拼得都躺在地上时,很多人心里都清楚,已经熔化了7个对手的“南钢炼炉”将遭遇前所未有的阻挠。

  前7场比赛中,同曦队共拿到了813分,其攻击能力排在了CBA的第一位。但同曦队也并非没有弱点可寻,在前面的比赛中,同曦队被对手投进了678分,是除陕西队之外失分最 多的球队,就连胡卫东也承认:“防守漏洞多是江苏队最大的问题。”所以,赛前辽宁队准备从同曦队的软肋下手大做文章,“肯定要多准备几套进攻方案,到时候就看哪套最有效了。”比赛中,蒋兴权要求大家控制住外线,不让同曦队的三分球得手。他的思路一度遏制了南钢队的进攻。

  比赛中,辽宁队派出比较年轻的阵容,他们进攻显然经过精心的策划,同曦队员的表情则显得比较严肃,和上一场15:0的梦幻开局相比,这次困难增大了许多。从11:11到18:18,到27:31落后,同曦第一次打起了逆风球,好在短暂的落后并没有让同曦的队员们有所压力,队员们充分调动了积极性,胡雪峰无孔不入的抢断,张成、唐正东的轮番轰炸,胡卫东的中流砥柱,还有外援西蒙的有如旱地拔葱般的双手重扣以及仇素兵漂亮的中投,南钢将并不美妙的开局一点点朝着有利于己方改变着。第一节,南钢很不容易地将比分定在24:20上。

  上半场结束,胡雪峰助攻10次,抢断却只有3次,看来,他也遇到真正的对手了,在辽宁队后卫的轮番轰炸下,胡雪峰的体力明显有点不支。第三节他被换了下去,这样,场上的组织进攻重任落在了老胡的身上。第三节比赛即将结束时,老胡最精彩的进球出现了,在弧顶一个3分将比分再次扩大到75:68。西蒙虽然手风不是太顺,好在他还算兢兢业业,经常自己补自己的篮,91:77,南钢将领先优势第一次扩大到两位数,坐在记者身边的辽宁记者终于忍不住摇了摇头。这样落后的惨状在他们北区显然并不多见。

  本赛季,随着张成、胡雪峰的伤愈归队,江苏队兵多将广,人员充裕,而唐正东的成熟,在讲究对抗的本赛季更占优势,前七轮江苏队篮板球第一,领先第二位32个。胡卫东甚至客场取胜浙江队时都不必出场。但昨天的形势却让得了病毒性感冒的胡卫东带伤打了3节,他正是昨天比赛中同曦队最大的功臣和精神支柱。赛后,有队员说,老胡在场上除了稳定大家的情绪外,球喂得也非常舒服。

  99:79,离整场比赛还有3分钟就要结束时,同曦队用20分的比分差将主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比赛最后,张成的3分球和现场的音乐则让每一位球迷尝到了喜悦的甜蜜。虽然胜利来之不易,但8连胜绝不偶然,放眼整个CBA联赛,队伍构成惟有江苏同曦处于一个顶峰时期。相信这个赛季将是南钢龙真正遨游天空问鼎天下的时机。飞龙在天,问天下谁与争锋?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沈毅

  (编辑 爱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