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递交报告 哈恩认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9:4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国足在11·17之役惨遭淘汰后,主教练荷兰人阿里·哈恩辞职回乡。虽然已经和中国足球没有了工作关系,但是哈恩还是认真地完成了中国足协交给他的最后的作业——对自己在中国国家队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国足的失利原因进行分析。日前,哈恩的个人工作总结已经传真给了中国足协。在这份报告中,哈恩第一次正式表示国足失利的主要责任应该由其承担。

  在国足失利之后,哈恩一直非常嘴硬地表示自己率领中国国家队两年来的战绩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是输掉了两场最重要的比赛而已。不过在回家之后经过静心思考,哈恩还是在总结报告中主动承担了国足失利的主要责任。哈恩在报告中认为自己的失败主要是因为自己和中方教练以及队员之间的沟通存在着问题。哈恩表示,由于双方存在语言、文化背景的差异,所以队员们在理解自己的具体要求上出现了偏差,从而导致比赛中出现了问题。此外,哈恩还认为亚洲足球的整体环境低下也是导致国足失利的原因之一。“像马来西亚队在出线无望之后便大比分输掉了与科威特队的客场比赛,这种现象在欧洲球队之间的比赛中是很少出现的。”哈恩这样表示道。最后,哈恩建议中国足协要加强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同时也要加强情报工作。

  对于哈恩的总结报告,中国足协的领导认为还是基本合格的,“其诚恳的态度也表现出了一名职业教练的素养”。中国足协认为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哈恩理应对国足失败承担主要责任。在中国足协准备向国体总局递交的总结报告中,中国足协将哈恩的失败原因主要归结为三点:其一,哈恩不了解中国的文化,所以导致了沟通上的困难。其二,哈恩在调整球队状态方面不能令人满意,这使得国足在客场与中国香港队、马来西亚队和科威特队的比赛表现欠佳,以至于最后被淘汰出局。其三,哈恩在具体的用人问题上值得商榷,特别是对于孙继海的使用,哈恩的确有不对的地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