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皇党保级形势不妙 中超元年模拟降级娱乐至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3:25 东方体育日报

  经历了六个半月时间的首届中超联赛终于将落下帷幕。不过,作为自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以来首届联赛中途才取消降级规定的联赛,在最后一轮结束时候,按照原来的降级规定“模拟”一下降级情况,中国足协应该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截至第21轮,联赛积分榜最后几位的位置是:第九名,上海申花队,22分;第十名,四川冠城队,22分;第十一名,重庆力帆队,21分;第十二名,青岛贝莱特队,20分。— —四支队伍都有可能在今天比赛结束后落到最后一名成为模拟中降级的队伍。而这四支队伍里,“保皇派”和“造反派”各有两支,赛前来看应该说在真有降级规定的情况下,两大阵营都会感到担心。不过这里面,申花队实际上没有“降级”危险,因为今天青岛贝莱特队和四川冠城队两支“造反派”队伍的“火并”无论结果如何,都有一支队伍肯定会在最后排名落在申花队后面。

  而在“造反运动”中,申花俱乐部也站在了中国足协一方,其总经理楼世芳甚至还有闲情逸致在媒体上借古讽今,嘲弄“造反派”。但是到了末轮联赛前,申花队竟然以22分陷在“降级区”边缘,也让人感觉不好。不过申花队毕竟只是有惊无险,即使今天和辽宁中誉队一分不取,位置也铁定在青岛贝莱特队和四川冠城队中的一队之前。——青岛队胜了冠城队,则以23分排名在申花队之前,但是冠城队却只有22分还是排在申花队之后;青岛队平冠城队,则只有21分,还是活该“降级”。

  “保皇党”力帆队和申花队有“降级”危险,这是中国足协不愿意看到的。不过在“造反运动”兴起的时候,力帆队形势大好,新帅希佐上任后力帆队获得两场胜利,排名最高时候升到了第六,按理说当时绝对不会想到还有“降级”危险,因此在中国足协在“造反派”压力下征集关于取消降级规定的意见时候,力帆俱乐部投了反对票。但是自那以后,力帆队再也没有取胜,以至于到现在也只有21分,排在倒数第二。正是取消了降级,希佐和力帆队都乐得轻松,要不怎么会有昨天置赛前训练不顾全队去居庸关爬长城游玩的雅兴?

  颐中俱乐部参加“造反派”,被认为就是为了取消今年联赛降级规定;而实德俱乐部率先“造反”并提出了取消降级的要求,也被公认为就是为了解决“实德系”内小兄弟四川冠城队的保级问题。冠城和贝赖特两队面临“降级”危险,在中国足协看来的确是报应不爽。尤其是冠城队,因为其“实德系”背景,中国足协三年来所受到的来自俱乐部、社会舆论压力不小,虽然2001年年末曾经大动干戈进行了一系列调查取证,但是也只去掉了“实德系”小兄弟头上的“大河”头衔,而俱乐部和球队却借着“冠城”的名义还魂,继续破坏着联赛的公平和秩序。就内心来说,中国足协真希望冠城队降级,以不动手脚就能够在顶级联赛里解决关联派系问题。

  正是看到这一点,所以在10月26日中国足协执委会议决定接受“造反派”要求取消今年中超联赛降级规定后不久,中国足协不少官员就感到了后悔。因为答应“造反派”要求取消降级,一方面助长了对手的气焰;另一方面破坏了联赛章程的制度化,这不但是职业化十一年来的第一次,而且以后一旦到了升降级的关键时候,相关俱乐部都可能提出取消降级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取消降级规定决定最后便宜的是四川冠城队这支应该降级的球队和积极追随“造反”的贝赖特队。

  只是模拟降级,中国足协应该感到五味俱全:力帆队“降级”,中国足协不愿意;而贝赖特队和冠城队里无论哪支降级,中国足协都是拍手称快。——没有了降级,首届中超的性质是娱乐为主;模拟降级,我们只能把中国足协也来娱乐一下。足球本质是游戏,没有降级我们不妨把中超娱乐到底。

  娱乐,才有了力帆主帅希佐因为不知道明年是否还能够重返中国,干脆在末轮前马放南山,带着全队爬长城当好汉;也才有了贝赖特队和冠城队两支“造反军”在青岛把应该的决斗变成一场聚会;才有了郑智远渡重洋海外试训,李玮峰也不参加训练,提前获得了中超冠军的健力宝队今天只为了等到赛后接过南勇颁发的奖杯;……不过,昨天中国足协各位中干们都在自己的电脑上紧张完成足协布置的“深化改革”书面材料;而“造反派”也开始陆续集结京城,准备5日的会议——首届中超末轮的娱乐,不过是风暴来到的虚假的平静。作者:秦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