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巴萨是我的梦想 伯纳乌王子:已不想皇马很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诺坎普召唤战神

  巴萨的引援名单每天都在花样翻新,全球各大前锋的玉照轮番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报纸封面上轰炸视线;但想必《世界体育报》昨天的封面照片最让人熟悉,一头散乱长发、满脸激昂神情……没错,此人就是当年威风八面的阿根廷战神巴蒂斯图塔。据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欧洲球迷耳熟能详的“batigol”就将在明年的诺坎普响起。

  巴萨引进前锋的工作进行了很久。慈善义赛失去久利后,队中仅剩下埃托奥和小罗两名前锋,情形着实让人揪心;现在不是纠批队医和体能教练的时候,拉波尔塔更应该亡羊补牢,连埃托奥都表示“球队需要签入有经验的新球员”。周中里杰卡尔德上交给高层的报告中要求买两名后腰和一名中锋,得到拉波尔塔的批准,但高层决定尽量采取省钱的租借方式。

  后腰似乎大局已定,达科特和塔奇纳蒂据称已草签合同,比较复杂的是前锋。此前托马森等人曾多次和巴萨扯上联系,但巴蒂的出现改变了局势。尽管将满36岁,但卡塔尔联赛中,巴蒂18场比赛打进25个球,这说明阿根廷人没有忘记进球感觉,而且他还可以代表巴萨打冠军联赛。不服老的巴蒂非常想回到欧洲进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冒险,他和阿尔·阿拉比签的合同中有条款规定,如有来自欧洲的邀请,那么卡塔尔人将立即终结合同无条件放行,这样巴萨可以不需花费转会费。

  听说巴萨缺少前锋后,巴蒂立即授意其经纪人阿洛伊西奥来西班牙接洽。周四,巴萨体育部经理贝吉里斯坦在办公室接见阿洛伊西奥和巴蒂在西班牙的代理人费雷拉,费雷拉介绍了巴蒂合同的特殊条款,表示巴蒂可以接受降薪50%的条件(目前工资170万欧元/年),并声称巴蒂可在近期拿到意大利护照,因此不会占据非欧盟名额。贝吉里斯坦对阿根廷人条件表示满意,但他要求费雷拉和阿洛伊西奥提供巴蒂近期比赛录像,以考察其竞技状态。

  会谈后,《世界体育报》声称巴蒂已是巴萨“最优先选择”,巴蒂本人也和扎戈拉基斯一样向往诺坎普:“巴萨是我的梦想,如能在诺坎普结束职业生涯将非常美妙。”

  不过巴萨并非只有一个选择,《世界体育报》同时报道说,另一阿根廷人克鲁斯也是9号的有力人选,托马森则已得到AC米兰允许离队的许可。巴黎圣日尔曼前锋柳博亚则是该报提到的又一个名字,塞黑人和波斯尼亚籍主帅哈利洛兹奇政治观点相左,已走到分裂边缘。此外,巴萨长长的前锋引援名单中,还出现了萨哈、维埃里和卡鲁的名字。

  雷东多要当记者

  从可能明年1月才挂靴的退役“预警”到正式宣布退役,雷东多只用了不到48个小时,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为了足球甘愿尝试业余联赛的伯纳乌王子闪电般“自绝”于足球呢?雷东多作客西班牙SER电台时道出个中原委。

  “没错,这就是我的最终决定,因为我现在只想与家人呆在一起。20年来,我一直浸淫在足球的世界里,要与足球当即了断真的非常困难,但我必须直面这个问题。以前足球是我前进的动力,现在感觉成了我的唯一,我相信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是时候与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了。”雷东多将家庭作为隐退的理由。

  今年1月的时候,AC米兰曾想与他续约,但被阿根廷人婉拒,“我没有答应加利亚尼,家庭是我的挡箭牌,我确实感觉还想继续,只有足球能带给我激情,但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去踢正式比赛了,感觉力不从心,更为重要的是我的二女儿到了入学年龄,我希望她的第一课是从马德里开始的。我有3个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才2岁,我也收到来自英格兰和卡塔尔的邀请,但是我想这个时候再去漂泊对家人是不公平的,于是我与妻子商量在马德里定居。”

  针对外界对于佩雷斯不与雷东多签约的批评,雷东多为皇马主席辩护,“他说皇马的大门永远为我敞开,欢迎我回去,当然不一定是以球员的身份,即使是一份球员合同,我也不会接受了,因为目前的我已经不能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俱乐部——我一方面想象着与菲戈、劳尔、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一起踢球的乐趣,一方面又想留给伯纳乌一个完美的身影。”

  “我不去想重返皇马已经很长时间了,现在我正在努力适应新的生活,空闲的时候打扫房子或是修剪草坪,送孩子上学接孩子放学,偶尔也会去看皇马的比赛,感受到那种气氛让我既伤感又兴奋,伯纳乌是我永远的主场。”雷东多家里珍藏着皇马生活的众多照片,那是他最珍贵的记忆,他至今还与许多皇马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与劳尔一起庆祝他的第500场比赛,还经常与佩雷斯通话,也许我真的会接受他的邀请回去,或者是担任教练,或是是策划一些比赛。”

  “我想把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所以我愿意成为一名教练,但是不会去做体育总监或者技术顾问之类整天坐在办公室里的工作,”雷东多说。大概除了“相妻教子”,雷东多在新的一年里不会再有新的举动,“我想休息一年,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去读书,如果不是去考取教练资格证书,就是去攻读新闻学位,我想从事有足球有关的职业,体育记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不,雷东多已经行动起来,几天前还去《阿斯报》编辑部拜访了一次,既是为了表示谢意,也是为了先通通路子。作者:严安刘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