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读申花最后一课关键词:谢幕 离别 相亲 复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4:14 新民晚报
解读申花最后一课关键词:谢幕离别相亲复仇(图)
  明天下午,申花队将在本年度中超最后一轮中迎战辽宁队,而比赛中的几个关键词,将成为申花这“最后的一课”的最好注脚。

  关键词一 谢幕

  赛季初,申花俱乐部提出了“保三争一”的目标。而到如今,冠军已经提前被深圳队夺得,卫冕冠军申花队的排名,不但没有进入前三,而且已经降到倒数第四,甚至还有下滑的可能性存在。这个成绩对于申花队来说,实在有些令人汗颜,该队本赛季的谢幕战,恐怕难言轻松。

  关键词二 离别

  近日围绕申花队的传闻,大都和“离别”有关。据传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总经理楼世芳有可能离开申花,回到原来的单位文广集团工作,他的替代者将由申花俱乐部董事会决定具体人选。

  而在申花效力两年的外援阿尔贝茨,目前也明确表示,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回到家乡德国。在申花的第一年,阿尔贝茨率领申花队夺得联赛冠军,他本人凭借优异的表现当选为该年度“中国足球先生”;今年申花困难重重,表现也一直低迷,但阿尔贝茨还是非常敬业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他的离开,也令申花球迷感到非常惋惜。

  关键词三 相亲

  “相亲”这个词,是对辽宁队的肇俊哲说的。

  阿尔贝茨的离去,也令申花少了一名“铁腰”,而该队理想中的继任者,就是肇俊哲。由于目前在申花俱乐部担任副总的吴金贵负责转会工作,而他和肇俊哲的私交也不错,因此如果后者去国外踢球的梦想无法实现的话,他加盟申花的可能性不小。

  明日之战,将是申花和肇俊哲“相亲”的良机,不过也许有一点会令申花难堪:如果后者表现好,那比赛中申花队很可能会因此而“遭殃”;如果他表现不好,也多少会令申花有些扫兴。

  关键词四 复仇

  首回合申花做客辽宁队主场,却被对手打了个2比5。面对这个两年来最惨痛的比分,当时申花队员就已经决心要“复仇”:“掉在地上的面子,要在主场拾起来。”

  在德比战中击败国际队后,目前申花队已经是连续7轮不胜,此番最后一个主场,申花队员已经铆足了劲要拿下。昨晚一名申花小将表示,希望申花球迷都能到现场加油:“我们拼了命也要赢下来,也算给球迷一个交代吧。”

  本报记者李元春

  沪上足坛两兄弟,去年风光无限,今年恐怕要黯然告别记者周国强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