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阵容调整 主帅领队钟情高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0 今晚报

  本报讯经过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和领队李全强两个月时间的实地考查,新一届中国女排新秀名单至近日已基本确定。虽然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表示,最终人选还要参考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后队员的表现和技术统计,但是由陈忠和和李全强提交的15人新秀名单将肯定成为中国女排选拔新人的主要依据。

  李全强昨天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现役中国女排阵容中,老队员并不多 ,除了张越红和陈静外,王丽娜可能也要算是老队员了。不过,王丽娜现在只有26岁,刘亚男、杨昊、赵蕊蕊更年轻。然而,考虑到中国女排的长期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张越红和陈静基本上已淡出国家队,老将王丽娜能否留用仍未最后确定,另外有伤在身的赵蕊蕊和冯坤目前正在休整之中,这样算下来能真正参加集训的雅典奥运选手仅剩下八九人,新人的补充势在必行。

  除两名二传手身高在1.80米左右,其他13人都超过了1.85米;还有三人达到1.90米以上。可以预见,未来的中国女排,将在平均高度上创历史新高。在15名新人中有12人打的都是主副攻的位置,这也反映了陈忠和对球队调整改造的思路,陈忠和计划从这份名单中选出7至8名佼佼者进入国家队。相比较而言,副攻手的竞争远比主攻手要激烈。由于原国家队中赵蕊蕊、刘亚男和张平的位置暂时不可动摇,因此,入围副攻手的6名新秀中最多只有1至2人可以留在国家队。拥有“小赵蕊蕊”之称的薛明成名最早,身高也最具优势,最有希望留下。

  主攻手位置是中国女排的传统弱项,按照陈忠和的思路,将会有更多的人被留下进行比较挑选。“辽宁双姝”楚金玲和王一梅都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先天条件和自身实力都比较具有竞争力,不出意外将最终入选。接应二传手和二传手的位置相对明朗,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由于奚希在比赛经验等方面相对欠缺,杨爽极有可能在未来的国家队中做周苏红的替补。(体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